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快捷登录

展开
您的位置:首页 > 网文助手 > 数据中心 > 榜单发布>正文

胡润发布原创文学IP价值榜

时间:2017-07-18 11:29:23    来源:爆侃网文综合整理    编辑:爆侃网文 字号:TT

826581ddb2ac8dc_size29_w428_h494.jpg

胡润研究院联合国内IP版权运营机构猫片昨日发布《2017猫片·胡润原创文学IP价值榜》,共有100个原创文学IP上榜。

其中,《斗破苍穹》《盗墓笔记》《凡人修仙传》位列三甲,影视大热剧《琅琊榜》《后宫·甄嬛传》《择天记》及《花千骨》均在前十之列。

1500350495735039.jpg

据胡润研究院介绍,该榜单依据1998年以来的各大原创文学平台的作品,通过全网的阅读量、月票量、推荐量和收藏量的大数据做出初步筛选,再由胡润研究院以及业内资深文学编辑根据作品影响力、文学价值和历史转化价值综合评分后排列出结果。

本次上榜的100部最具价值的中国原创文学作品出自于85位作者,平均年龄37岁,男性作家占65%,女性占35%.最年轻的作家慕容湮儿年仅26岁。其中,江苏籍作家最多,有12位作家上榜,其次是四川和浙江,各有7位作家上榜。

1500349175516191.jpg

此外,胡润还发布原创文学IP潜力价值榜,上榜小说题材多样化,都市类位居第一。

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员胡润表示:“中国的IP产业正进入爆发式增长阶段,原创文学作为优质IP的源头,成为这个时代‘吸金利器’之一。希望通过这次榜单鼓励原创文学作家的创作,以推动中国原创文学持续发展。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