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快捷登录

展开
您的位置:首页 > 网文江湖 > 维权在线>正文

国内“IP”繁荣中的侵权阴影

时间:2015-12-17 13:52:00    来源:爆侃网文综合整理    编辑:爆侃网文 字号:TT

在国内,存在大量的文学爱好者,由于互联网的快速普及,众多的富有创作激情的原创作者选择了网络作为创作平台,这也给予了盗版方可乘之机,仅在网络文学领域,几乎每一部作品在各大论坛、贴吧和盗版网站上都能找到相应的盗版文本,而这些盗版作品的更新之快,甚至与原着达到了同步的更新速度,以“起点中文网”为例,其平台上发布的《盗墓笔记》、《凡人修仙传》、《斗破苍穹》等著名小说就全部遭到了各种盗版商、盗版平台的青睐,仅《盗墓笔记》一部小说在网上就能找到近百部盗版文本,版权纠纷也从未停止过。

此前,蜻蜓FM、喜马拉雅、酷我所属的三家公司因侵权被诉,原告是上海玄霆娱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现为阅文集团旗下公司),同时是国内原创文学门户网站起点中文网的运营商。原属于起点中文网的《斗破苍穹》《凡人修仙传》《绝世唐门》三部热门网络小说,在未经允许下,酷我公司在其经营的酷我音乐网专辑频道推出这三部小说的有声读物,并提供用户在线收听、下载。同时,蜻蜓FM和喜马拉雅也是因为侵犯了“起点中文网”多部网络小说的有声版权问题,被告上法庭。如今,在市场的升级与IP格局的变革下,侵权、盗版等现象已经阻碍了行业的正常发展。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