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快捷登录

展开
您的位置:首页 > 网文江湖 > 企业资讯>正文

阅文集团吴文辉:文娱行业的下半场真正开始了

时间:2019-12-18 10:21:05    来源:爆侃网文综合整理    编辑:爆侃网文 字号:TT

吴文辉.jpg

  “文娱行业的下半场真正开始了。”

  (爆侃网文 讯)12月17日,在第四届中国新文娱、新消费年度峰会上,阅文集团联席CEO吴文辉表示,IP产业链正式进入价值回归周期,IP开发也进入精品化、产业融合的新时代。

  “过去一年,在行业周期内,在泡沫消退、内外部环境的变局中,文娱行业逐渐进阶。”

  吴文辉指出,在内容制作上,粗放式时代结束,精品化成主流,头部IP价值进一步释放。

  在内容运营上,细分题材深耕成为新增量,深挖网文IP的粉丝经济将成为大趋势。

  在产业链运作上,行业从单体开发向多形态联动向全产业链运营转变。

  在IP孵化培育阶段,吴文辉认为网络文学依然是最大的IP供给方。

  他同时指出,网文正呈现出一些值得关注的新趋势,如破圈化、粉丝化、多元化等。

  “这不仅是网文内容层面的变化,也将深远影响整个文娱市场走势。”

  吴文辉认为,正是因为这些变化,网文IP和下游的改编连接得更加紧密,不仅使得IP的内容库变得更多元,也为后端改编提供了优质的基础和丰富世界观,影漫游领域的新趋势早已经在网文领域有所体现了。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