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快捷登录

展开
您的位置:首页 > 网文江湖 > 企业资讯>正文

掌阅持续发力漫画产业,国漫之路崛起

时间:2019-10-16 09:46:15    来源:爆侃网文综合整理    编辑:爆侃网文 字号:TT

  2019年,受文创产业的积极影响,中国漫画产业快速发展。目前,世界漫画的大格局仍是以美国、日本双巨头称霸天下,中国方面,漫画产业也在蓬勃发展。

  近几年,随着年轻人内容消费方式的变迁、知识产权保护的完善以及大量资本的涌入,我国漫画产业己进入快速发展阶段,“IP”、“二次元”、“泛娱乐”等概念成为了业界热门词语。

  国漫一路坎坷,风雨飘摇数十载

  据艾瑞2018年中国动漫行业研究报告显示,中国泛二次元用户规模近3.5亿,在线动漫用户达2.19亿;中国动漫行业总产值达到1560亿元,在线内容市场规模近150亿。

(中国二次元用户规模柱状图)

掌阅.jpg

  此前,中国国产漫画画风一直被诟病,画风雷同日本,在国产漫画崛起的今天,国漫的画风也已经带有了中国自己独特的地域特点。随着《狐妖小红娘》、《萌师在上》、《通灵妃》等漫画的上线,国产漫画一路坎坷后,终是迎来了春天。

掌阅2.jpg

(萌师在上,狐妖小红娘,通灵妃)

  2019年掌阅将持续发力于漫画领域,《独步逍遥》、《仙帝归来》、《最强升级》、《神级透视》、《重生八万年》、《重生弃少归来》等一系列优秀IP现已改编成漫画,在掌阅漫画、腾讯动漫、快看漫画等国内顶级漫画平台获得超高人气。

掌阅3.jpg

(神级透视,最强升级,重生八万年)

  漫画行业在快速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人正在接受并且成为漫画的忠实用户。动漫产业一路坎坷,风雨飘摇了数十载,有巨大的潜力正待开发,而拥有巨大优质独家IP版权的掌阅漫画,在漫画领域的路还会走的更远。

  掌阅漫画迎难而上,造就崛起之路

  2019年8月21日,《哪吒之魔童降世》已经累计票房达到49.7亿元,超过《复仇者联盟4》,《流浪地球》成功跻身进中国票房记录第二名。

掌阅4.jpg

(哪吒之魔童降世,复仇者联盟4)

  《哪吒》火爆的背后是国产动漫行业的崛起之路。

  掌阅这么多年以来,一直秉承着打造精品内容,孵化优质IP。2019年《独步逍遥》、《仙帝归来》、《最强升级》在腾讯漫画多次获得人气榜榜首的好成绩,人气均突破2亿,收藏量均突破20万。

  贪恋红尘者,不求成仙。不求成佛。只求世间繁华,你我安好。但若天地不仁,神佛贪婪。我唯有怒而提剑,斩出一个浩瀚宇宙,可独步之,逍遥诸天。《独步逍遥》作者纯情犀利哥中国网络文学畅销作家,中国作协会员,擅长玄幻类网络小说的创作,其个人风格印记很强,多部作品全网畅销,长期占据百度小说风云榜前列,新书《万古第一婿》正在掌阅火热连载中。

掌阅5.jpg

(作品《独步逍遥》,作者纯情犀利哥)

  三年前,云青岩从凡人界意外坠入仙界。三千年后,他成为了叱咤仙界的云帝。破开虚空回到凡人界的云青岩才发现时间只过了三年。曾经,我没有实力守护心爱之人,如今,我要整个世界匍匐在我的脚下。作者风光无极是掌阅文化2017年玄幻新人王,玄幻新锐大神作者。与以往的玄幻小说不同的是其想象力丰富,写出了宏大残酷,诡奇多姿,奇艺变化的玄幻异世界。

掌阅6.jpg

(作品《仙帝归来》,作者风光无极)

  优质的IP无疑是漫画成功的基础,让一个读者从优质的IP当中破壁而出却不是一件易事。正如《全职高手》中的一个粉丝说的那样,“漫画它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游戏,友情,不仅仅是一个世界观,更重要的是青春全力以赴的热血感。”掌阅漫画迎难而上,造就了未来崛起之路!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