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快捷登录

展开
您的位置:首页 > 网文江湖 > 企业资讯>正文

数字阅读进入3.0时代:中国移动咪咕开启5G+阅读新模式

时间:2019-08-29 09:40:03    来源:爆侃网文综合整理    编辑:爆侃网文 字号:TT

  堪比无损播放器的听书音质将如何升级数字阅读体验?

  文物画册的平面图像又是如何突破时空“跃然纸上”?

  5G时代,万物皆屏。

  中国移动咪咕公司用24bit至臻听书音质、5G+AR/VR等一系列“黑科技”拓展数字阅读场景,描绘了一张覆盖影音漫游书的全场景沉浸式体验新蓝图。

咪咕.jpg

  5G落地,数字阅读进入3.0时代

  今年6月6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向包括中国移动在内的四家单位颁发了5G商用牌照,5G商用正式落地,中国进入5G时代。

  6月25日,中国移动宣布实施“5G+计划”,在个人数字内容消费领域,将投入超30亿元,打造覆盖影音游漫书的全场景沉浸体验生态,全面革新用户视听体验。与此同时,面向各行各业,中国移动计划推出“网络+中台+应用”5G产品体系,打造100个5G示范应用,加速推动5G与各行业的深度融合。

  在数字阅读领域,5G将如何提升用户体验、助推产业变革?

  5G的速率是4G的10-100倍,时延仅为4G的1/5,连接数密度是4G的10倍。

  如果说数字阅读1.0时代依托2G/3G网络,手机端纯文字信息的阅读开始兴起;伴随4G的发展,视频、图像还有听书等功能将数字阅读带入2.0时代;

  那么5G商用的来临,让更多打通影音漫游书的新技术落地,图书不再是寄托于文字和图片的平面世界,而是基于图像、视频、声音、虚拟现实等的三维立体空间,数字阅读全力加速向着3.0时代迈进。

  这其中,依托中国移动5G先发优势,以咪咕阅读为代表的行业头部企业已进行了诸多探索,在技术的加持下实现了阅读体验升级。

  数字阅读不止于“读”,技术拓展用户体验场景

  超高网速、超低时延、超大连接是5G相比于4G最为显著的三大核心优势,基于此,3.0时代下,数字阅读最显著的一个特征是将传统的“读”逐渐向沉浸式阅读转变。

  就目前用户的阅读习惯而言,人们不再仅仅满足于“读”的最基本需求。在快节奏的都市生活里,相较于纯文字阅读,以“听书”为代表的泛阅读备受人们青睐,根据第十六次全国国民阅读调查结果显示,将近30%的读者有听书习惯。

  因此,为确保读者享受更清晰自然的音质,咪咕阅读推出了24bit至臻音质听书功能。

  24bit是什么概念?

  普通唱片一般为16bit,如果一首歌以24bit的量化精度播放,除了专业音乐人,一般人很难区分音频是来自现场Live还是来自播放器。

  换言之,咪咕阅读新版本通过24Bit的5G至臻音质,让用户能够畅享至臻无损音质的有声书,获得“身临其境”般的沉浸式阅读新体验,这是远非2.0时代的听书功能所能比拟的阅读效果。

咪咕2.jpg

  在全媒互融的5G时代,寄托于声音、视频等多媒体形式,文字内容的展示会更加生动形象。依托5G网络,头戴AR设备,当翻开手中的秦兵马俑画册,眼前便立即展示各种秦俑立体造型,栩栩如生,仿佛一秒穿越回秦朝。

  5G+AR/VR看书、听书等功能为读者构建了书里的场景,“跃然纸上”走进现实,极大的加强了读者的阅读体验。

  随着5G商用的加速,多屏、多端的万物互联将会让“屏幕”的界限越来越模糊,未来将是一个万物皆屏的“屏民时代”,阅读将变得无处不在。

  作为行业表率,咪咕阅读对数字阅读形态的创新和探索还将持续深化,未来咪咕阅读将基于5G的科技赋能,实现更场景化的功能应用,诸如智慧教育、AR场景式阅读体验等,带给用户不一样的“阅读”感受,全面推进用户的阅读体验升级。

  4G改变生活,5G改变社会。5G赋能之下的中国数字阅读产业已经步入了新的生命周期,随着数字阅读3.0时代的到来,以咪咕阅读为代表的中国数字阅读行业领军企业也将通过5G技术加持,实现数字阅读的更多可能性。

  咪咕阅读在听书功能上的优化,满足了多元化的阅读场景需求,充分调动听觉,让用户置身于书的世界。

  未来咪咕阅读将继续发挥背靠中国移动5G的优势,坚持为用户打造更加优质的全场景沉浸式数字阅读体验。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