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快捷登录

展开
您的位置:首页 > 网文江湖 > 企业资讯>正文

掌阅与搜狗、新华社等合作方携手探讨未来AI与文学结合新纪元

时间:2019-08-14 09:24:18    来源:爆侃网文综合整理    编辑:爆侃网文 字号:TT

  近日,2019第三届中国“网络文学+”大会的开幕式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盛大举行。本届峰会延续“网络正能量、文学新高峰”的主题,着重突出“+”的概念,旨在运用网络文学与IP融合的衍生形态,进一步推动网络文学在创作上的积极正向,促进良好的网络文学生态构建。在“AI赋能畅想未来”分会场现场,搜狗与掌阅、新华社、咪咕企业代表与知名作家月关、不信天上掉馅饼进行了深度的探讨。可以预见,搜狗分身技术的引入,将会推动文娱产业颠覆现有模式,实现文学IP的虚拟现实智慧转型,以更满足5G互联网时代发展下的产业形态服务大众。

掌阅.jpg

(网络文学+”大会的开幕式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盛大举行)

  AI智慧时代来临,网络文学再掀新浪潮

  掌阅是一家以科技为驱动的文化企业,一直以来都在探索更多的阅读模式,让读者有更好的阅读体验。掌阅在行业首创了3D翻页技术,掌阅的脚步不仅限于此,一直都在探索更多的阅读模式,而此次搜狗携手掌阅,用人工智能构建了网络文娱新模式。此前,搜狗分身技术已经成功在传媒、法律行业投入应用,而现在,搜狗提供全球首创的分身技术作为支持,与掌阅旗下的头部大牌IP强强联手,让文娱产业AI智慧新变革势不可挡。掌阅文学CEO王良在大会上表示:“网络文学行业里每年有上百万部新的作品诞生,以有声小说为例,靠人工配音远远满足不了现在的需求。签约作家月关、不信天上掉馅饼两位老师的作品,写作都超过10年,作品总量超过千万字,如果找要主播或者作家自己录制成音频作品,不吃不喝1年都录不完,所以此次跟搜狗AI语音这方面的合作,希望能给阅读带来一些新的东西,让每一部好的作品都有多种形式的阅读让用户选择。与真人主播的结合只是第一步,文学与AI更广阔的合作前景未来将更加丰富。”

掌阅2.jpg

(掌阅文学CEO王良就搜狗分身技术与文学进行了发言)

  科技推动网文革新,人工智能未来可期

  5G时代的来临,推动着AI技术的发展,本届“网络文学+”大会立足于打破网络文学边界,致力推动网络文学与影视游戏、人工智能等产业的深度交叉融合,从而建立全新的娱乐消费形态。在新形态推进过程中,搜狗分身技术恰好为“IP文学”跨领域融合搭建了新的桥梁。而今天,借助“网络文学+”盛会的契机,掌阅与搜狗进行了互动探讨,此次大会是搜狗分身技术积极探索落地文娱领域的一个里程碑。在本次合作当中,掌阅作家月关,不信天上掉馅饼出席了本次会议,大会上就人工智能与文学进行了一番细致的讲解。“历史小说第一人”知名作家月关老师在发言中说到:“有声小说正日渐壮大,AI技术将助推有声小说蓬勃发展。文运与国运相连,文艺与科技相辅,科技将助推文艺,更上层楼。”

掌阅3.jpg

(历史小说第一人,作家月关发言)

  知名作家不信天上掉馅饼也携新书《刑警使命》出席了本次大会活动,还在演讲中表示:“科技日益进步,AI将会越来越多地介入我们的生活。我希望能尽快开发出更好的作家智能助手,帮助作家们创作更多更好的作品!”

掌阅4.jpg

(白金作家不信天上掉馅饼发言)

  作家月关新书《南宋异闻录》与不信天上掉馅饼新书《刑警使命》已经在掌阅正式上线,其作品情感真挚深受读者好评。

掌阅5.jpg

  人工智能这项黑科技,以满足文娱产业的跨领域延伸或将不再大幅需要高强度、高精尖的人工操作。搜狗开发的这一项分身技术,便是可以经由训练成熟的AI智能系统,让用户自主完成“影视-视频”、“游戏-互动”的体验转化。此外,此次大会还邀请了咪咕与新华社出席会议,搜狗此前与新华社合作推出的“AI合成主播”新小萌也作为彩蛋惊喜亮相,让用户体验首个可视化交互AI合成主持人。

掌阅6.jpg

(搜狗、新华社、掌阅企业代表与作家月关、不信天上掉馅饼合影)

  未来随着技术的不断革新,5G时代的到来,人工智能科技领域在的不断深入探索,AI产业正逐渐趋向于成熟,人工智能虚拟现实转换技术也越来越贴近大众生活。网络文学在不断的发展,搜狗分身技术也在未来的应用场景无限广阔。此番通过‘网络文学+’大会,让人工智能与文学紧密结合。在自我对抗中成长,在合作共赢中进步,搜狗分身技术引领产业革新,中国人工智能未来可期。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