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快捷登录

展开
您的位置:首页 > 网文江湖 > 企业资讯>正文

悦读咖 | 大咖组团来袭,她们用文字带给女性力量

时间:2019-08-08 09:49:55    来源:爆侃网文综合整理    编辑:爆侃网文 字号:TT

  生活中,我们习惯给他人标签。我们把长相可爱的小女孩称为“小萝莉”,贴心的男孩称为“暖男”,成熟的男人称作“大叔”,爱吃东西的人叫做“吃货”。

  以上这些都是刻板印象的表现。

  那么,请问你对女性作家的刻板印象是什么呢?

  是戴着黑框眼镜扭扭捏捏的害羞模样,还是精明能干的女强人形象?与其在脑海中凭空想象,不如来现场一睹真容吧。咪咕阅读给你这个机会!

  8月10日15:50,咪咕阅读•悦读咖隆重邀请言情辣妈作家顾七兮、人气职场言情作家夜火火携手亮相第三届中国“网络文学+”大会,举行读者见面会。从职场女性的困境到家庭女性的重压,她们用文字带给女性读者力量,这次在悦读咖现场她们也将我为我们带来更多精彩的内容。

悦读咖.jpg

  夜火火:偏爱挖掘各类职场女性,正能量文字给读者传递强大力量

悦读咖2.png

作者介绍

  夜火火,咪咕阅读签约人气作家,作品有《首席新闻官》《书中自有颜如聿》,代表作《首席新闻官》点击千万,先后获第二届“咪咕杯”最佳创作奖、第三届橙瓜网络文学奖百强作品、第一届“鹤鸣杯”入围奖。

  她擅长从特定职业中挖掘特质,作品情感动人,情节跌宕起伏,充满热血和正能量,笔下主角不仅有深情,还有大爱。她偏爱独立强大的女主角,他说 “她们通过自己的努力掌控了自己的命运,成为了自己想成为的人,是我的榜样,我也期待女性读者能从中获得好的启发。女生应不应该柔弱,我觉得不应该被定义,柔弱也好,刚强也好,这都是个人自由,非要认为女性应该怎样才正确,那跟古代给女性规定三从四德有什么区别呢?不过无论怎样,女性都应该人格独立,自尊自爱,自爱者才会被人爱。”

作品介绍

《书中自有颜如聿》

悦读咖3.jpg

  这次的新作品《书中自有颜如聿》火火大胆尝试律政题材,讲述了腹黑女法官vs毒鸡汤男律师相爱相杀的无期爱情。

  作为政法学院赫赫有名的学神,姜芮书最擅长的就是打破前辈的记录,而作为每项记录都被同一个人打破,毕业后还不断被迫听到对方名字的秦聿,对姜芮书的感觉有点微妙,尤其第一次见面,得知对方成了自己要经常打交道的法官,他的心情不是很好……他们都没想到,自己的一辈子会栽在对方身上。

  在这次的作品中剧情更加现实,把故事放到我们现实生活中,案子大多是我们身边可闻可见的或者我们现下社会特有的人情故事。深情容易感动个人,大爱则会让所有人都共鸣,这样源于现实又超脱现实的人物必定有一个不平凡的人生,让人向往,记忆深刻。

  顾七兮:再次下沉挖掘“二胎”故事,相信时间会把好作品熬出来

悦读咖4.jpg

作者介绍

  顾七兮,咪咕签约知名作家,中国作协会员,江苏省作协会员,苏州作协网络分会副会长,苏州高新区作协副主席,江苏省电影家协会会员,鲁迅文学院第二十五届网络作家高研班学员。此外作者又兼辽河杂志特聘专栏作家以及苏州日报现代苏州的专栏作家。

  2012年转型出版第一部小说《爱情卡位战》之后,陆续出版了《宅在家里等你爱》《宅女的疯狂爱情记》《一朵桃花倾城开》《幸好遇见:你未娶我未嫁》《半暖:你的景色我的流年》《你是我最美时光》《注定在桃花绽放的季节遇见你》《爱转角遇见了谁》《此生最爱》《厦门:文艺小时光》《感谢我的世界里你曾来过》《锦绣良缘》等。2015年,《守护你:我的幸福好时光》获得中国作家协会重点项目扶持。2016年《明媚如初》获得江苏省作家协会第十届重点项目扶持。2016年获得“苏州叶圣陶文学奖”文学新人奖。2017年《你终究是爱我的》获得苏州作家协会重点项目扶持。

  顾七兮一直以来笔耕不辍,不断有新的文学作品面世,她用自己细腻的文笔描绘了少女心事、甜蜜爱情、成长伤痛……

作品介绍

《宝贝向前冲》

悦读咖5.jpg

  这次顾七兮大大华丽转型,聚焦现实生活,带来了她的最新作品《宝贝向前冲》,讲述了全民二胎家庭的各种苦与甜。生娃,养娃都不是容易的事,前者每个孕妈妈说出来都是一本痛并快乐的家庭史诗,而后者养娃才是真正“打怪”升级。生娃只是生命延续地开始,而如何养好娃,则是后半生必须要坚守地战斗。

  这次的女主葛静羽不是白富美,她生了二胎回归职场,也是生活所需,她对孩子的教育其实也很矛盾。套句台词来说,她第一次当妈,其实她自己也不知道孩子到底是散养好,还是圈养好,面对孩子成绩的时候,她是被迫倒逼着成长的。二胎的时候,虽然有了当妈的经验,但是身为独生子女的她,对待两个孩子之间的协调依旧是毫无经验的不知所措。

  她也是在一点一点摸索着累积当妈的经验,或许有不对的地方,但是对孩子的爱,那是无私的,奉献的。

  通过葛静羽一地鸡毛的生活,让我们看到了一个女性成长的过程,也是我们由女孩变成妈妈之后,慢慢改变,适应的过程。

  平凡的生活,总是需要一点调剂品来增添一些有趣的色彩。优秀的作家,就跟魔术师一样,拥有一双创造奇迹的双手。她们敲击键盘的时候,每一个鲜活的角色都在他们笔下成为绝唱,她们笔下的女性都无比美丽。

合适的时间,最美的相遇

悦读咖6.jpg

  活动时间:8月10日15:50

  活动地点: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

微信图片_20190808095208.png

中国“网络文学+”大会 - IP嘉年华

2019年8月9日-11日

扫描 or 识别 上方二维码报名活动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