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快捷登录

展开
您的位置:首页 > 网文江湖 > 企业资讯>正文

阅文集团副总裁张威:抓住入口抓住年轻人群是很重要的

时间:2019-08-07 09:49:33    来源:爆侃网文综合整理    编辑:爆侃网文 字号:TT

阅文.jpg

  近日。中国游戏资本峰会隆重举行。阅文集团副总裁张威参与了高峰论坛。

  2019年上半年,中国游戏产业强势回暖,2019年上半年,中国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1163.1亿元。2019年中国移动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预计超1500亿。作为引领行业的正版数字阅读平台和文学 IP 培育平台,75%的网文IP改编游戏来自这个平台,阅文集团副总裁张威在“中国游戏资本峰会”畅谈了游戏产业的未来。他幽默地表示:我们就是果农。

阅文2.jpg

阅文集团副总裁张威

  张威在论坛上给大家讲了一个故事:“15年前我在联合利华做消费品,当时快消品是属于非常快的行业,广告、代言人、影视植入这些东西,很多年前我们就有很多尝试。当时我们签一个代言人要花几百万,拍出来还要再花几百万。按照媒体投放,如果制作费是1000万,投放至少应该投1个亿,问题就来了,怎么样确保广告投出去销量会涨,消费者是觉得好的。

  在国外15年前有一套管理体系,首先会写一个概念,把产品的卖点、广告写成一个文字的东西,一页纸。同时把竞争对手的产品和广告的东西也写成一页纸,把这个东西扔到消费者当中做测试,分成定性和定量的,最后通过定量测试测出来的东西超过一半以上是第一反映我觉得这个概念比那个概念更好,概念测试。

  完成这个测试以后我们可以请张柏芝、舒淇,先用插画或者动画的形式拍成30秒广告,把这条广告随机插到前面的广告,播给1000人看,问他们你在这个当中有印象的广告是哪一条,概念怎么样,在这个测试当中测完了以后才进入到第三轮,真人拍摄。

  会用鹰眼捕捉眼睛关注度,从瞳孔放大到缩小看关注度情况,第10秒关注度下降了,因为产品出来了,这个画面不好看,这一秒我们会从水里面出来,关注度就上去了。在三个维度上都要超过之前的平均水平才可以放。互联网时代那个概念就是文学、文字,再后面就是影视和游戏,互动性的HI时代就开始了。通过这样的过程降低风险。

  今天如果问我未来到底流行什么东西我也不知道,内容产业是一个意识形态、文化潮流的问题,人心喜爱的东西是最容易产生变化的。

  内容产业当中很难有一个人说我可以永远成功,或者这次成功下次也能成功,文学这块我们是搭建一个平台,所有创作者都要上来写,通过付费以后自然筛选出一个当下或者过去3—6个月受粉丝欢迎的东西,因为文化变化太快了,这是平台的结果。

  我们相当于是一个果农,我们是做苹果的,我们给到影视和游戏合作伙伴是要做成一盆菜,可能是苹果派。我们知道今天流行苹果还是番茄,苹果当中挑出最好的苹果,是不是能做成最好的苹果派,这不是我们能够控制的。

  第二,番茄是番茄炒蛋还是番茄牛尾汤,还有很多东西是交给大厨的。我们可以给后端提供一定的确定性,最终这个产品是食神的功力。

  阅文集团副总裁张威对于精品的定位比较深刻:更广泛的精品是可持续的,而不只是一个烟花就结束了。还有横向的多文本衍生和纵向的系列化走下去,这些可能是让精品拥有更强生命力精品的定义。他分析说,有两个词,一个叫品牌刷新,老的品牌通过年轻方式可以重新焕发活力。

  第二个叫抓住入口。网络文学的核心,不断有年轻群体过来,有钱有闲,文字相对来说比较简单,注定网络文学年轻化的特点。

  今天包括电视台也在说如何让更多年轻人关注他,很多传统主流行业不是他们没有做好,而是他们的受众被老化了。抓住入口抓住年轻人群是很重要的,一些经典的东西通过品牌重新定义,重新注入年轻匀速,重新焕发活力。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