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快捷登录

展开
您的位置:首页 > 网文江湖 > 企业资讯>正文

掌阅亮相2019中国数字阅读大会

时间:2019-04-15 09:27:13    来源:爆侃网文综合整理    编辑:爆侃网文 字号:TT

微信图片_20190415092808.jpg

近日(4月12日),以“e阅读,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的2019中国数字阅读大会在杭州开幕。作为数字阅读行业的领军者,掌阅科技亮相大会,积极推动网络文学行业发展、参与丝路书香活动,助力文化扶贫,协手行业共筑精神文化家园。

中国数字阅读大会连续举办五届,已成为具有年度“风向标”意义的国家级行业盛会。在“倡导全民阅读”被连续六年写入政府工作报告的背景下,数字阅读的发展对于丰富全民阅读方式、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由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发起的“公益性阅读资源捐助活动”在开幕上举行了表彰仪式,包括掌阅科技、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等多家出版机构、数字阅读企业获得了表彰。

微信图片_20190415092812.jpg

“三区三州”是我国脱贫攻坚的难中之难、坚中之坚任务之一,为打赢“三区三州”控辍保学扶贫攻坚战,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发起了公益活动,掌阅积极参与,向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部分中小学捐赠了100台电子书阅读器,助力文化教育扶贫,协手共筑精神文化家园。

微信图片_20190415092815.jpg

在积极推动全民阅读的过程中,掌阅一直关注农村儿童、特别是贫困地区孩子的阅读,多年来举办了多次公益活动。2018年,为了更好地推广阅读,让贫困地区、农村地区的民众和儿童都能有书为伴,在公司成立十周年之际,掌阅主动策划推出“全民阅读 ∙文化筑梦”社会公益项目,拟在3年内建成100间阅览室,助力文化教育扶贫脱贫,达到益智扶志的目标。

截至目前,掌阅“全民阅读 文化筑梦”公益项目已先后在国家级贫困县河北省滦平县、河北省康保县、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辖内各旗县、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等地进行了捐赠,累计送出电子书阅读器220台、电子书12万余册、纸质书4000余册,建成乡村阅览室40余间。

2019年,掌阅公益还将继续,努力帮助更多贫困地区青少年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丰富精神生活,享受阅读的乐趣。

当天开幕式还重磅发布了2018年度中国数字阅读白皮书,揭晓了“悦读中国”三大年度奖项,并正式举行了2019悦读中国年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百种重点电子书上线启动仪式等活动。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