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快捷登录

展开
您的位置:首页 > 网文江湖 > 企业资讯>正文

《流浪地球》爆红 阅文集团旗下QQ阅读原著小说两日收入10倍增长

时间:2019-02-18 14:08:25    来源:爆侃网文综合整理    编辑:爆侃网文 字号:TT

t019a881a9d74e289b9.jpg

  2月14日,《流浪地球》票房收入突破31亿,正式成为国产电影“30亿票房俱乐部”的一员。电影爆火的同时,也引发了大家对于《流浪地球》原著以及刘慈欣创作的其他科幻作品的阅读热潮。

  据阅文集团旗下QQ阅读数据显示,自《流浪地球》电影上映以来,QQ阅读平台上《流浪地球》原著小说作品阅读量和收入均有明显增长。电影上映两日,QQ阅读平台上《流浪地球》原著小说点击数就已经较此前增长12倍,阅读用户数更是增长迅速。

  在收入方面,2月5日,电影上映首日,QQ阅读平台《流浪地球》原著小说当日收入较2月4日增长近400%。伴随着电影热度的走高,原著小说的关注度也在持续走高。2月6日,QQ阅读平台《流浪地球》原著小说当日收入较2月4日已经增长近10倍。

  这样的情况在阅文集团其他平台也有出现。2月4日,阅文集团旗下起点中文网就配合电影上映开展了《流浪地球》的五折阅读活动。截至2月10日活动收官,《流浪地球》阅读页面较之前增长近4倍,作品收藏人数增长6倍以上,订阅金额和订阅人数增长约7倍。同时《流浪地球》实体书在电影上映后销量也是上涨明显。活动期间,《流浪地球》实体书日均上涨109%。

  作为春节档口碑和票房的双料冠军,《流浪地球》的号召力还不仅仅体现在带火原著上。《流浪地球》电影上映期间,QQ阅读上刘慈欣的其他作品,如《三体》等,阅读量和收入也是增长显著。

  在起点中文网上,除《流浪地球》以外的其他15部刘慈欣的作品,都在电影上映后实现大幅收入上涨。此前一些相对冷门的书籍也产生了收入和阅读突破,《三体》(全集)收入涨幅更是高达631%。

  同时整个科幻品类也沾光不少。据阅文集团旗下起点中文网数据显示,《流浪地球》电影上映后,起点中文网科幻品类作品阅读量和收入都有明显提升。

  在阅文集团旗下女性阅读旗舰品牌“红袖读书”上,也有《流浪地球》引爆原著阅读、带火刘慈欣创作的其他科幻作品的现象。

  一直以来,女性群体都不是科幻类题材的典型受众,但《流浪地球》电影上映期间,红袖读书上原著小说阅读量、收藏量均有明显上涨。电影上映后的一周内,《流浪地球》日均阅读人数是上映前一周的5倍,新增收藏量也是上映前一周的5倍。红袖读书上刘慈欣的作品集《刘慈欣经典》的阅读量、收藏量也上涨明显。

  分析人士指出,《流浪地球》原著小说在红袖读书取得的成功,一方面源自改编电影带来的宣传效应,另一方面也是基于女性读者对科幻作品接受度的提升。近年来,以女性为主角的科幻类言情小说作品也在不断增加,目前红袖读书已拥有超过5000部科幻题材的女性向小说作品。

  当下,IP改编作品引发新一波原著阅读热潮的现象已经愈发普遍。不少原著作品在改编剧热播后收藏、粉丝、销售均有提升,譬如阅文旗下IP改编的电视剧《将夜》《斗破苍穹》《扶摇皇后》《凰权》等都是如此。“剧粉”、“原著粉”之间的双向迁移和流动,正助力IP改编剧和原著作品人气的双攀升和良性循环。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