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快捷登录

展开
您的位置:首页 > 网文江湖 > 企业资讯>正文

锋芒文化携手爱奇艺“云腾计划”,IP网大《灵魂接力》精彩在即!

时间:2018-12-17 16:07:28    来源:爆侃网文综合整理    编辑:爆侃网文 字号:TT

  在今年5月18日举办的“爱奇艺世界大会网络文学高峰论坛”上,天津锋芒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与爱奇艺文学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同意携手打造爱奇艺“云腾计划”第三期中,IP网文《灵魂接力》的网络大电影改编、拍摄计划。

image.jpg

  如今,经历了半年多的剧本改编与审查评估阶段,这部备受瞩目的IP网文《灵魂接力》的前期筹备工作终于顺利完成。下一步,影片的制作方天津锋芒文化,即将开启相关的后续工作。

image (1).jpg

  《灵魂接力》是由青年网文作家“无诤”创作的,一部惊悚悬疑类网络小说。故事以一具被警方所调查的无名女尸为开端,随着层层线索被不断的剥开,作者为读者们展现的是一个既符合现实逻辑,而又充满了灵异味道的结果——灵魂接力!

  在整部作品中,作者大胆的将灵异、惊悚、悬疑、刑侦等多种元素巧妙融合,凭借其别出心裁的主题设定,以及曲折离奇的故事内容,该作品自在爱奇艺文学上线连载以来,就受到了无数网文爱好者的喜爱,成为了一部圈粉无数的知名IP网文神作。

image (2).jpg

  为了能充分还原小说的内在精髓,影片的制作方锋芒文化在网大剧本的改编上,可谓是下足了大力气。剧本数易其稿,经过与原作者的不断研究,制作方锋芒文化最终有幸请来了内地著名的影视剧作家——赵秀才老师,来为该网文的电影剧本改编工作亲自执笔。

t013b7a6d77275615bf.jpg

  赵秀才老师现为北京文联青年编剧协会会员,是我国内地的一位资深影视剧作家。其编剧的代表作有:电影剧本《中医神探》、《越狱》、《恐怖邻居》、《爸爸带我回家》(2012年夏衍杯推荐作品)、《麦客乔丹》(2013年影协杯获奖作品);长篇电视剧剧本《我是传奇》、《天堂在左 斐济在右》、《神机营》;话剧《桃之夭夭》、《绑架狗先生》等诸多作品。同时,他还参与编剧了知名情景喜剧《家有儿女》、《搞笑一家人》、《马警长的故事》等众多观众们耳熟能详的经典作品。

  这一次赵秀才在IP网文《灵魂接力》的基础上,立足于其原文的内在精髓,并结合当下网大观众的兴趣买点,对该作品的原有故事情节,重新进行戏剧化整理改编,创作了网络大电影——《灵魂接力之逃出老虎桥》。

  据影片的制作方透露,这部网大的时代背景被设定在了民国时期,其故事内容除了很好的保留原作中惊悚、悬疑的叙事氛围外,更是创造性的增加了喜剧、爱情,这两个颇受当下网大观众所喜爱的故事元素,使得影片的整体故事节奏更显灵动、鲜活。

  此外,据有关消息透露,赵秀才老师所改编的剧本《灵魂接力之逃出老虎桥》,也得到了爱奇艺官方电影评估机构的良好好评。对于该影片的相关后续消息,我们也将进行持续关注。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