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快捷登录

展开
您的位置:首页 > 网文江湖 > 企业资讯>正文

逐浪网签约作家小神新书《无字江山》发布

时间:2018-12-13 15:31:53    来源:爆侃网文综合整理    编辑:爆侃网文 字号:TT

  12月10日,在中国网络作家村第一次村民大会暨首个“村民日”活动上,逐浪网签约作家小神发布新书《无字江山——口口相传四千年》,该书近日将在逐浪网开启连载。逐浪网总编辑欢乐游侠前往助阵。

1_21107237897.png

  你能想象在那个远古的没有文字的时代人们是如何交流如何记录,部落如何相处,文化如何迁徙和传承的么?结绳记事,画图记录,口口相传,代代传承。这样的神秘远古时光将在《无字江山——口口相传四千年》中向你徐徐展开。

  《无字江山——口口相传四千年》一书讲述了中国最近一百年内的六大考古文明发掘,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二十四节气为辅助线,向读者讲述了十二个寻根问源的神秘惊险离奇故事。全书以第一人称展开叙述,用考古学家的专业,社会学家的专注,人类学家的博学,神话学家的浪漫,再加上一个作家的文笔和热爱,书写了一部漫长恢宏却又少为人所知的非文字文明的大时代。

1_21107245522.png

小神发布新书《无字江山——口口相传四千年》

  在介绍《无字江山——口口相传四千年》的创作历程时,小神说,“这本书真正成书是在今年九月,我参加鲁迅文学院培训时在新开放的图书馆里读到一本特别有感觉的书,深有感触,立刻拿起笔来在日记本上写下了第一章,古河。”似乎小神的新书灵感得来偶然,然而在这灵感火花之后是他多年的关注和积淀。此前,小神就很注重此类知识的研究和积累,“研究红山文明三年,研究二里头文明三年,研究龙山文明三年让我收获颇多。这些年我一有机会就会往各大博物馆跑,我喜欢跟着考古学教授去考古现场,喜欢跟人类学家讨论人类起源,喜欢跟神话学家聊聊中国远古那些神秘的人和事,也喜欢听那些不起眼的隐藏在深山之中小村落的老爷爷老奶奶讲故事。”正是在这些喜爱与追寻中,小神得到了创作之神的眷顾。

  为什么会选择去写那么久远的一段时光?小神表示写这段历史是源于一种强烈的使命感、对中华民族悠久文化的自豪感以及对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责任感。他说,“非文字文明时代的历史一直都是在考古等专业领域的发掘研究和整理,极少有人用文学的形式来书写这段恢宏壮阔、波澜起伏、神秘悠长的非文字文明史。这件事我要做,无论多难;这本书我要写,无论多少阻碍。”

1_21107253650.png

逐浪网总编辑欢乐游侠(中)前往助阵

  欢乐游侠在新书发布会上发言时表示,“网络文学20年,我们更应该关注文学自身的主体价值,一部好的作品应该源于厚重的知识素养,源于对现实生活的感悟。《无字江山——口口相传四千年》正是基于这两方面的努力之上诞生的,作者通过探寻中华博大精深的文化,长远悠久的历史,力争创作一部真正具有中国文化自信的好作品。讲好中国故事,我们的文化创作才更具活力,我们的作品才更具国际竞争力。”

1_21107261276.png

发布会现场大咖云集

  活动当天,同台发布新书的还有唐家三少,蒋胜男,管平潮,烟雨江南、刘阿八,丽水四朵网文之花等一众大神。

  据悉,《无字江山——口口相传四千年》一书有计划转换为有声读物、漫画、游戏、短视频以及影视,力争实现IP全产业链开发。

  仰望星空,遥远星河的每一颗星星都显得孤独而遥远,可当流星闪过、星辰燃烧,总会发生奇妙的蝴蝶效应。我文字里的蝴蝶在鲁院这座中国作家的黄埔军校中扇动了它的翅膀。

1_21107278399.png

  小神,本名李嘉文,80后,逐浪网签约大神作家。中国网络作家村作家,公益摄影协会副会长,安徽网络作协理事。鲁迅文学院第十三期网络作家现实题材培训班作家,好故事训练营第一批毕业学员,“文学心源计划”首批公益作家,杭州牧文文化传媒工作室创始人。此前曾创作过,《神级修复高手》《大国修之修龙高手》《新贵》《兵夜行》《冒牌大昏君》等作品。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