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快捷登录

展开
您的位置:首页 > 网文江湖 > 企业资讯>正文

阿里文学作家刘阿八发布新书《半神之境》,《我的召唤女友》双12火爆上线

时间:2018-12-13 15:26:56    来源:爆侃网文综合整理    编辑:爆侃网文 字号:TT

  12月9日,中国网络作家村第一次村民代表大会将杭州滨江白马湖举行。在12月10日的活动单元“第一次村民大会暨新作品发布会”上,阿里文学二次元签约作家刘阿八发布了最新文漫联动作品《半神之境》。

  《半神之境》是刘阿八签约阿里文学所创作的二次元大世界【盘古纪】之中的第四部,以神话为蓝本以现代为图鉴,讲述了一个身负神兽之力的现代社会的三好学生泷泽在高考前夕无端被各种麻烦缠上,被动卷入神兽之战,从此踏上匡扶正义之路的故事,小说以主角的身世之谜为主线,层层解密盘古大世界的谜团和原始种族关系,承载了冒险、勇气、友情、亲情、大义等众多元素。

W020181213473790614574.jpg

  盘古纪系列作品,设定于盘古大陆初成,诸多文明发展,世界观中主要四灵神族,充斥文明间的相互征服、博弈,每个种族都有自己独特的特征,可引发深思。《半神之境》首次解开地球上最为神秘的【奥姆利亚大陆】之谜,故事相对独立的同时与讲述阿瓦隆神族的《妖精住嘴》、亚特兰蒂斯魔法大陆的《我的女友召唤兽》、华夏异能者的《暧昧公寓》有着微妙的联系。

  《半神之境》漫画版由国内优秀漫画公司极光动漫联合阿里文学共同出品。漫画作者为国内新锐漫画家、极光动漫漫画事业部总监闫庆峰。在闫半仙夜以继日的辛勤劳作下,漫画目前已经存稿300P,即将与大家见面。

  淘宝双十二期间,阿里文学也推出了针对图书商品的促销,旗下天猫读书联合多家商家,推出买一本纸质书送三本电子书的活动。

W020181213473792966807.png

  刘阿八作品《我的召唤女友》也参与此次活动,广大消费者在淘宝、天猫上囤书的同时,还能自由选择免费赠送的电子书,可以选择的赠书数量比双十一时多了一倍,20余本如《乌合之众》、《冰与火之歌》、《了不起的盖茨比》等经典社科、文学作品可由消费者选择,让读者兼享捧起纸质书专注的阅读乐趣与单子书的高效便捷。

  刘阿八今年在IP孵化方面可谓收获颇丰,今年9月获得了金龙奖首次设立的最具网络人气轻小说奖银奖,他的三部作品《妖精住嘴》《暧昧公寓》《我的女友召唤兽》均是书旗小说上的热门作品。《妖精住嘴》的同名漫画已经上线,且已决定制作网大、网剧;《暧昧公寓》网剧已经上线播出,成功实现小说、漫画、影视剧三链条孵化。

W020181213473798806152.png

  随着国内二次元核心用户数目的增长,如《半身之境》这样主角鲜活、保持勇敢与少年心,世界观设定有新意、情节跌宕起伏的轻小说越发受到读者和资本市场的认可,这一细分品类在漫画、动画、游戏领域也展现出了更大的衍生空间。

  在今年1月举行的阿里文学首届行业生态峰会上,阿里文学总编辑周运谈到做二次元小说必须回归内容本质,秉持开放的理念、充分发挥想象力,深耕内容。延续阿里文学一贯的“强协同的衍生开发”策略,以科技助力,提升娱乐漫画的消费体验,赋能漫画生产方式。

  按照周运的表述,在网文大品类上和二次元小说这一类别上,阿里文学短期的目标还是会根据其品类特质和漫画的特点做深度结合,形成具备中国特色的新模式,并加强文改漫和影视化衍生速度,为年轻人提供更多原创二次元小说及漫画内容。

  以跨界联动实现IP价值最大化,阿里文学依托书旗小说、天猫读书,阿里文学与大文娱集团的UC、优酷、阿里游戏等平台,通过专业运营、重点扶持、生态联动的策略,将会进一步释放优质IP的势能,开拓有质又有量的“内容+衍生”的二次元用户圈。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