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快捷登录

展开
您的位置:首页 > 网文江湖 > 企业资讯>正文

蒋离子在中国网络作家村发布新书《蔷薇革命》掌阅独家连载

时间:2018-12-12 11:17:41    来源:爆侃网文综合整理    编辑:爆侃网文 字号:TT

  12月09日,杭州下起了今年的第一场雪。

1.jpg

网络作家村现场照

  滨江白马湖畔,在银装素裹中,中国网络作家村迎来了“开村”一周年的日子。唐家三少、我吃西红柿、月关、酒徒、匪我思存、沧月等近百名知名网络作家将齐聚杭州,交流创作经验、分享一年来各自的创作成果。

2.png

作品列表

  蒋离子作为“村民代表”参加了系列庆祝活动,带着她的新作《蔷薇革命》,联合知名作家王巧琳、耳东兔子、锦夏末,为她们所著的女性成长题材的系列作品进行了现场正式发布。

3.jpg

新书发布

  蒋离子,作家、编剧、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她尤其擅长写作女性现实主义题材作品,文风精简老辣又不乏展现人性温度,塑造的人物各具特色。其主要作品有《婚迷不醒》《糖婚》《老妈有喜》等,均在影视化中。

4.jpg

蒋离子

  此次发布的新书《蔷薇革命》是一部以反校园霸凌为主旨的现实主义题材作品。故事以一起少女失踪案牵出的校园霸凌事件为开端,让阔别已久的老同学再次相遇。在这起事件中,失踪少女白蔷和她的同学何雨薇之间的恩怨纠葛浮上水面,而两位老同学的过往也随着失踪事件的真相昭然若揭。不同年代的四个女人,用曾经与当下寻找着校园霸凌背后的原因。随后,一个反校园霸凌公益组织应运而生。

5.jpg

《蔷薇革命》

  本书剧情经历多重反转,曾经的被霸凌者成为了社会精英;曾经的霸凌者为了赎罪成为了人民教师;当下的被霸凌者摇身一变成为了新的校霸,而曾经的霸凌者遭受了被霸凌者的痛苦。几位角色身份的转换,让读者从多个角度了解校园“霸凌”的严重性及后果。作品从主角的校园生活追溯到她们的原生家庭,剖白当代亲子教育问题、原生家庭对青少年的影响,聚焦社会话题,具有正面的社会意义与正能量的价值导向。

  校园霸凌一直是社会痛点,本书正是深度探究其形成原因,将其表象下的原生家庭不幸、亲子教育缺失等原因摆上桌面。希望本书可以唤起更多人对校园霸凌的关注,能够从本质上帮助被霸凌者与霸凌者。

  《蔷薇革命》现已上线连载更新,揭秘真相尽在掌阅APP。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