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快捷登录

展开
您的位置:首页 > 网文江湖 > 企业资讯>正文

数字阅读企业首次登上《新闻联播》,掌阅布局新探索

时间:2018-11-23 16:44:21    来源:爆侃网文综合整理    编辑:爆侃网文 字号:TT

  11月22日,在19:00播出的《新闻联播》中的《北京:再造政务流程精准服务企业》主题报道中,数字阅读企业掌阅现身屏幕,成为首家登上《新闻联播》的数字阅读企业。

  这不仅引起了全国广大观众对这家企业的好奇,也引起了文化出版、移动互联网行业对掌阅的关注。

  报道介绍了掌阅科技刚刚收到了北京朝阳区的大礼包,礼包里既不是现金,也不是物品,而是专为企业量身定制的贷款融资、人才引进、子女教育等15个方面的政策红利。

微信图片_20181126091537.jpg

  掌阅科技创始人张凌云在采访中表示:“掌阅收到了超出原来预计范围的一红包,让我们可以跟教育的主管部门一起去探索,一起去做一些联合的实验室,对未来我们新的业务板块会有一个极大的帮助。”

微信图片_20181126091539.jpg

  在数字阅读领域,有企业负责人以被采访形式登上《新闻联播》,这还是首次。据了解,掌阅科技耕耘数字阅读已经十年,并于2017年9月登陆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成为首家在主板上市的数字阅读企业。

  在达到日活跃用户超过2000万,月活跃用户达到1.1亿的新阶段后,掌阅也已在新业务上开始布局:发展三年的网络文学业务取得快速发展,2017年共向作者发放3亿稿费,原创作品多次入选主管政府部门推荐优秀作品名单;

  掌阅电子书阅读器在2018年双11也取得佳绩,获得电子书阅读器国内品牌第一名,并开发了大屏手写智能产品;

  此外,为了提升青少年阅读的数量和质量,掌阅于今年8月发布掌阅课外书内容产品,包括APP和阅读器产品,现在已发展几十万中小学用户,上架2万多本全球优秀课外书内容,未来将进一步优化服务、引入更优质内容。

  作为北京市民营企业代表,通过政府的大力扶持及新业务在各领域的顺利发展,掌阅必将迎来发展的新机遇,文化与互联网融合型企业将获得更大的舞台。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