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快捷登录

展开
您的位置:首页 > 网文江湖 > 企业资讯>正文

爱奇艺网络大电影9月票房榜发布 云腾计划《道师爷》《降妖天师》两部作品名列前茅

时间:2018-10-22 16:17:51    来源:爆侃网文综合整理    编辑:爆侃网文 字号:TT

  爱奇艺文学云腾计划首部网络大电影《道师爷》于9月7日在爱奇艺独家上线播出后屡次刷新纪录,最新数据显示,《道师爷》上线首月票房分账收益已突破1600万,霸占爱奇艺网络大电影9月票房榜榜首,并位居爱奇艺网大年度排行榜前列,至今势头依旧不减。而随后上线的《降妖天师》在上个月也表现喜人,以逼近430万的票房分账收益,拿下了排名第四的好成绩。至今,爱奇艺文学云腾计划上线的两部网大作品均表现强势,获得了观众的一致好评,被业内所看好。

  据悉,《降妖天师》改编自爱奇艺文学玄幻小说《夜行医手札》,故事情节跌宕起伏,在制作上最大程度的还原了原著中的重要元素,影片画面精致复古,视觉效果震撼。而影片《道师爷》改编自爱奇艺文学签约作家“惊悚女王”红娘子的同名小说,该片讲述了军阀厮杀混战,民不聊生,怪事层出不穷的民国时期,一代奇人关师爷行走江湖而引发的三段奇异故事,剧情上除了构成道师爷的传奇,也通过关师爷惩恶扬善,道出善恶有报的主旨,弘扬了秉持正义、人性善良的正面思想。《道师爷》同属时下热门的玄幻题材,这部电影在原著的基础上,巧妙的引入了民间传说,并融入了中国传统文化的戏曲元素,使得电影内容更加精彩,视听效果更加引人入胜。此外,《道师爷》在剧情、特效、营销等多方面的创新,让电影除了获得高票房与高口碑之外,更引领了网络大电影行业向高质量、精品化发展。

2f35a87116c1d8d0c8127be9095f2626.png

  正是这样一部广受观众喜爱的网络大电影,《道师爷》在9月以超过1600万的票房分账收益脱颖而出。在2018年9月爱奇艺VIP会员网络大电影月度票房榜中,《道师爷》稳居榜首,票房分账收益高出第二名近两倍,有效观影人次达到近460万。与此同时,在爱奇艺近期公布的2018年度票房榜(9月)中,《道师爷》以上线短短24天取得的好成绩,冲进了榜单的第8名,并有望持续攀升。而另一部云腾计划网大电影《降妖天师》在上线16天后,也以逼近430万的票房分账收益,超过170万的有效观影人次,拿下了9月票房榜中的第四名。除了制作精良的电影,文学原著在为影片提供创作基础的同时,也为影片带来了许多粉丝——原著小说的粉丝群体,这得益于爱奇艺文学云腾计划所倡导的以文学驱动影视为核心的原则。而据爱奇艺在第二届中国“网络文学+”大会爱奇艺文学分论坛上公布的:上线首周《道师爷》同名原著小说收入也较电影上线之前提升了8倍,又实现了影视对文学的反哺。这些好成绩不断印证了在爱奇艺所构建的大苹果树生态下,网络文学与影视互为驱动,纯网发行渠道的拓新将极大地推动原生类IP的影视化进程。

  爱奇艺文学云腾计划自2017年8月启动以来,在过去的一年间,共计收到了950余封标书,有380余家影视公司参与,共213部作品定标,有超过100部影视作品正在或即将呈现。除了《道师爷》和《降妖天师》率先为爱奇艺文学云腾计划交出了网络大电影的首张优异的“成绩单”,目前改编自爱奇艺文学小说《本官是大明星》的电影《倾城宠妃》也正在爱奇艺平台独家热播,随后还有在10月27日上线播出的《诡墓迷灯》等诸多影片,即将与观众见面。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