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快捷登录

展开
您的位置:首页 > 网文江湖 > 企业资讯>正文

如何让网文作品成为影视“抢手货”?阿里文学是这样做的

时间:2018-10-16 16:55:14    来源:爆侃网文综合整理    编辑:爆侃网文 字号:TT

  近日,阿里文学旗下签约作者、网文大神我本纯洁(蒋晓平)在接受《玉林晚报》专访时表示,“网络小说改编成影视作品可以让人物‘活’起来,也更容易走进读者的心。” 他表示未来的目标非常明确,就是“朝着经典写”,创作出更多含有中国元素的正能量故事,让作品更有生命力,成为影视公司的“抢手货”。而这不仅仅是我本纯洁本人的奋斗目标,也是其所在平台阿里文学一直以来对作者的期待和赋能作者的实力体现。

f44d305ea5951d2ea5f30a.jpg

  《第一战神》讲述了少年子爵杨武因拒王室婚姻被囚入狱,在狱中获神犬相助,吞噬仙蟠桃核,成就不死战体,逆袭人生、重耀家门的故事。这部小说正在书旗小说APP连载中,我本纯洁表示如果作品大火,有可能会创新纪录,写到800万字。平均每天10000字的速度更新。

  作为HAO计划第六批文学IP推荐的作品,目前《第一战神》已经获得多家影视公司青睐,这部通过阿里文学平台培育和孵化的玄幻大作,也将成为我本纯洁首部改编影视作品的小说,不少书迷得知此消息后更是激动不已,期待以更丰富的形式,看到少年战神杨武的别样英姿。

  开放共赢的IP衍生兼容并包的友善态度

  今年5月,我本纯洁凭《第一战神》入选第三届“橙瓜网络文学奖”年度十大作品;接着又在首届阿里文学“星辰奖”中得到了900多万读者投票获得“最受读者欢迎奖”,成为今年最具人气的网络作家之一。

f44d305ea5951d2ea5fa0f.png

  面对《第一战神》影视化衍生的大好前景,阿里文学将秉承开放共赢的态度对待每一部优质作品,不做垄断机制、友好对待签约作者。无论在内容培育还是版权衍生上,阿里文学作为平台方,都十分尊重作者的意愿。其实际策略表现为“尽可能多的让作者获益”,由此提高作者创作优质作品的积极性。

  阿里大文娱CFO、阿里文学CEO宇乾曾表示,签约阿里文学就是签约阿里大文娱生态。面对任何一部阿里文学旗下作品的衍生,整个阿里生态都会鼎力支持,帮助作者把好内容精准地分发目标受众,快速帮助作品实现IP更高层面的价值。

  发放多项写作福利 完善作者保障体系

  无论面对我本纯洁这种功成名就的网文大神,还是刚刚踏入网文领域的新锐作家,阿里文学都会以完善的写作福利,作为平台的保护机制。此前阿里文学已经推出多项作家福利计划,以帮助更多作家实现多元化成长和垂直化发展。

f44d305ea5951d2ea5fe14.png

  在阿里文学官方网站首页特设“福利”专栏中,包含鼓励创作的上架奖、全勤奖、完本奖、月票奖、新人奖、销售返利奖,更有支持IP衍生的出版扶持奖、漫画改编奖、影视改编奖、游戏改编奖。阿里文学还不断推出“星辰奖”等征文大赛,更联合阿里大文娱其他兄弟部门对优质的内容进行多平台、精准化的宣发,扩大作品的辐射力及影响力。

  正是健全的培育福利及宣发机制,使得阿里文学不断吸引大量实力派网文作家入驻。“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这种古典诗词中的人文理想,正是今时今日阿里文学的努力方向!让有实力的网文写作者有所护佑、无须被写作初期的种种生存瓶颈所限制。因为阿里文学知道,最终受益的是广大读者。

  助力新生代公益事业 输出网络文学正能量

  阿里文学在谋求业务发展的同时,也心系祖国未来、助力新一代青少年的公益教育事业。今年5月,在中国网络文学+大会的倡议下,阿里文学联合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共同打造的“益起读书”公益大篷车活动。我本纯洁积极参与其中为广西山区的孩子们带去了上千册图书和学习用品。

f44d305ea5951d2ea60119.png

  期间,我本纯洁与孩子们分享了自己的心路历程。“我从小就梦想成为一名作家,刚开始的时候不会写,我就拼命地读别人的作品”,我本纯洁如此强调阅读的重要性,正是在教导孩子们认真读书,才能打好实现梦想的基础。

  就在上个月刚刚结束的第八届全国青年作家创作会议上,我本纯洁表示,未来他会做一些新尝试,写出不一样的正能量又好玩的故事,“故事性较强的小说是影视的好题材,希望我的小说既能受到读者欢迎,也能让影视公司喜欢。”

  “正能量、好的世界观、喜闻乐见”作为阿里文学的长期发展方向,在欢迎与此相应的线上作品外,更会不断结合线下公益活动来进行推进。借助网络文学,为新生代读者、未来读者输出正能量,是阿里文学义不容辞的社会担当。

  作家简介:

  我本纯洁本名蒋晓平,广西作协理事会员,中国作协会员,广西新的社会阶段人士联谊会常务理事,超人气玄幻网络作家。著有《青春岁月》《纯情打工仔》《妖道至尊》《我是霸王》《第一战神》等作品,创作总字数达1600万左右,多部作品影视、游戏、动漫版权出售签约,作品总点击量超过20亿,读者粉丝量超过1000万。全国网文之王百强大神之一。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