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快捷登录

展开
您的位置:首页 > 网文江湖 > 企业资讯>正文

入围金海鸥IP百强榜 华云文化和它的IP进阶之路

时间:2018-10-08 14:17:23    来源:爆侃网文综合整理    编辑:爆侃网文 字号:TT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中国传媒大学互联网信息研究院等联合主办的第三届金海鸥国际新媒体影视周在北京开幕。基于新媒体影视行业的发展变化趋势,本届金海鸥新媒体影视周期间增设了“IP大集”、“年度人物”、“一带一路”等全新版块,着力扶持青年创作者,全面拓展新媒体影视行业。

7D1C3DD9D6AE085C33864BADE5647FB5768660ED_size50_w600_h400.jpg

  “IP大集”备受影视圈人士关注,其聚焦于新媒体影视发展中优质IP开发、优质创作团队培养等热点问题,为推动影视IP生态健康发展提供助力。据主办方消息,“IP大集”上公布了“第三届金海鸥·国际新媒体影视周IP百强榜”,浙江华云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共有《老板,请提拔我》、《城惶城恐》、《催眠师1:楚辞密码》等三部作品入选。

C97E6DE97D5839D92B1870ED160B6FDF8DF3163A_size57_w600_h450.jpg

  《老板,请提拔我》在本次“IP大集”上表现亮眼,跻身榜单前20强。据华云文化总经理任重安介绍,《老板,请提拔我》是纸上资本商战剧言情作家圆光蔚的代表作品,讲述了职场“白骨精”白天蓝和初出茅庐的“菜鸟”CEO孙无虑从互相试探到携手并进,强强联手,共同创造商业神话。作者圆光蔚是上市公司资深董秘,深谙商战策略,其作品突破了过往职场小说情节单薄、人物不够丰满的缺陷,对行业商战、职场关系、职业技能进行了细致入微的描写。

  夜半微风之老鬼的悬疑力作《城惶城恐》在本次大会上同样表现不俗。作品延续了热播网剧《河神》中对地方风物志的场景刻画,以济南为背景,讲述了好吃懒做的纨绔公子常生,遇上混吃等死的前清捕头曹老烟,牵扯出三十年前的两桩灭门大案,真相终在师徒二人的同心合力下水落石出。夜半微风之老鬼擅长历史和悬疑题材,其作品《蜂麻燕雀》曾被评为天涯2017年度十佳长篇作品,是有名的超人气破亿鬼才写手,IP价值已得到业界首肯。

  同为悬疑题材,《催眠师1:楚辞密码》则另辟蹊径,将楚辞、易经、诗经等中国传统文学作品与知识型推理紧密结合,作品主角催眠师百里途,进入催眠梦境还原凶案现场,揭示了隐藏于万古奇作中的杀戮与阴谋。作者百里途,是国内少有的知识型悬疑作家,曾将徐峥电影《人在囧途》剧本改编成了小说。“催眠师”系列有足够严密的逻辑、经得起推敲的情节、宏大的故事结构,契合影视改编需要,有潜力成为爆款IP。

  据悉,华云文化源于国内IP巨头阅文集团、华数传媒,着力于IP产出及全形态运营,是一家专注于版权运营和版权经纪的文化集团。据负责人介绍,华云文化是国内最早探索作家经纪模式的公司之一,主要以传奇故事、女性励志、职业言情、现实题材四大类别工作室对内容IP进行规模化打造。通过在源头上对IP进行严格把控,实现IP在文学、影视、动漫、游戏等的立体式开发,从而打造泛娱乐全产业链。入围金海鸥影视周IP百强榜的这三部作品分别隶属于华云文化旗下中国女性励志工作室和中国传奇故事工作室。其中,中国女性励志工作室立足女性成长主题,着力于塑造独立不依附、果敢智慧、不同身份的女性形象,打造有内涵表达,有感染力的励志情感故事,主要培育“行业励志”和“青春热血”两大类别的IP内容。中国传奇故事工作室则致力于从优秀的传统文化中汲取营养,主要培育“改革传奇”和“历史传奇”两大类别IP内容,打造符合时代精神的当代中国传奇故事。这两大工作室都已经成功孵化多部IP作品,相继进入了影视开发阶段。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