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快捷登录

展开
您的位置:首页 > 网文江湖 > 企业资讯>正文

云腾计划助推原创IP 网剧《等到烟暖雨收》获爱奇艺分账补贴

时间:2018-09-05 14:56:58    来源:爆侃网文综合整理    编辑:爆侃网文 字号:TT

  9月3日,由爱奇艺文学云腾计划出品、IP《等到烟暖雨收》改编的同名网剧正式登陆爱奇艺,这是云腾计划首部上线的古装网剧。该作品凭借知名IP效应联动精品制作获得了爱奇艺平台分账补贴。早在开播前,这部爱奇艺文学的热门IP就已攀升至爱奇艺文学独家排行榜完结榜中排名第二,仅次于《延禧攻略》,爆款品质凸显。

20180905143419743001.png

  优质分账网剧项目提高分成比例 增加分账补贴

  今年4月,爱奇艺公布了“爱奇艺分账网剧模式阶段性升级政策”与“爱奇艺分账网剧资源升级”等重磅信息,其中A/B级优质网剧的分账比例由原来的5:5升级成了3:7,另外知名IP改编的优质项目还有可能获得IP补贴收益。《等到烟暖雨收》由爱奇艺文学签约作者慵十一同名原著小说改编,知名导演麦田执导,成为了率先获得收益补贴的网剧。爱奇艺通过这些分账政策的升级,希望给予行业更多的鼓励和信心,与此同时也可以看出这部《等到烟暖雨收》不仅拥有IP小说粉丝的期待,也同样被爱奇艺与影视公司等多方看好。因此爱奇艺也将积极利用平台黄金位置推荐、《神剧亮了》、片花花絮等,多渠道多角度的为《等到烟暖雨收》的价值释放提供更多机会。

  爱奇艺文学与影视优势互补 共促行业良性发展

  爱奇艺文学“云腾计划”始终坚持让文学回归故事本质,以文学驱动影视这一核心原则,为影视创作提供内容源头,并以影视反哺网络文学的形式,帮助优质IP获得更多收益和影响力,从而激励更多优质内容的产出。早在开播前,这部爱奇艺文学的热门IP就已攀升至爱奇艺文学独家排行榜完结榜中排名第二,仅次于《延禧攻略》,拥有不少真爱粉,这些粉丝也将成为这部网剧第一批受众。自从预告片播出以来,除了剧情倍受期待,《等到烟暖雨收》这部小说在各种榜单上的热度也呈现持续攀登的状态,相信在这部剧开播之后,随着剧情的高潮发展,将会取得更好的成绩。

  “云腾计划”首部网络剧《在悠长的时光里等你》爱奇艺2018年青春分账网剧的会员转化率第二名,暑期艾瑞数据Top20唯一分账网络剧。同时,剧目上线的首周还拉动原著小说点击量上涨118%。以此可以看出,爱奇艺通过文学IP的影视化改编,一方面延续了文学作品本身的长尾效应覆盖,另一方面,优质的文学内容与精良的网剧品质,将促进两大领域之间的粉丝互通,扩大粉丝基数,增强用户粘性,从而获得更广泛圈层的娱乐关注。

  颜值在线班底过硬 高甜虐恋大戏引期待

  《等到烟暖雨收》是由麦田执导,陈小桃担任编剧,故事中除了背负着灭门仇恨的沉重与奇幻妖狼的元素外,更多让人关注的是何蓝逗饰演的易落与冯荔军饰演的初澈之间每一个小细节的甜蜜互动,可谓是糖分满满,融化观众们的少女心了。从初见的相互抬杠、大打出手,到后来冷面冰山的贵公子初澈开始亲自动手为易落雕琢手镯、制作扇子、熬药,甚至是随时随地的全方位保护,只要易落有危险就第一时间出手相救,都深深的撩动一众粉丝们的少女心。目前该剧已在爱奇艺全网独家上线播出,同名原著小说也在爱奇艺阅读APP上独家呈现,新用户还可享受30天免费阅读。

  爱奇艺一直在努力打通文学IP孵化与影视内容创作之间的桥梁,希望通过文学赋能影视,以联动的方式深度挖掘优质IP的生态价值,让其释放出最大化的能量,生态赋能文学,促进IP生态产业的良性发展。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