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快捷登录

展开
您的位置:首页 > 网文江湖 > 企业资讯>正文

阿里文学携天猫读书亮相南国书香节打造数字阅读新体验

时间:2018-08-10 14:16:02    来源:爆侃网文综合整理    编辑:爆侃网文 字号:TT

0069BzH3gy1fu4idf97hkj31kw11xu11 拷贝.jpg

  8月10日,由广东省新闻出版广电局主办,广东数字出版产业联合会、广东省出版集团承办的2018南国书香节数字出版展在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举行。阿里文学携天猫读书、书旗小说两款数字阅读产品及数千册优质图书为广大消费者带来线上阅读、线下购书的一体化阅读新体验。

  本次亮相南国书香节也是阿里文学连续4年参加这场位于南国的文化盛宴。活动现场阿里文学设置了电子书阅读体验区、精品图书售卖区、业务展示区。由阿里文学联合天猫图书推出的全新数字阅读产品天猫读书首次惊艳亮相。在接下来的三天里,还有数千册天猫独家新品图书及天猫精灵将在阿里文学展台为读者提供不同维度的数字阅读服务。

  据悉,天猫读书是一款聚焦严肃阅读的全新数字阅读产品,它的出现将全面助力纸质书实现电子化,为用户打造纸电一体的线上购买及消费体验。广大读者可以在淘宝、天猫购买部分纸质书时购买其电子版权。天猫读书一方面将为消费者提供高性价比的阅读及购买体验,另一方面将进一步拉动中国数字阅读用户增长,助力产业升级。最终实现一键买、一键读、一键分享,打通线上购买及消费内容的全新连路。

  阿里巴巴文化娱乐集团CFO、阿里文学CEO宇乾表示,天猫读书将加快纸质书电子化进程,其目标是为用户提供更丰富的阅读场景,并在碎片化时间内让用户更便捷的获取优质内容。至此,阿里文学也完成了在数字阅读(通俗文学及严肃文学)、原创内容培育及IP衍生等三大领域的全面布局。

  目前,阿里文学在数字阅读上拥有书旗小说、天猫读书、妙读等多款APP,天猫读书将服务于纸质书用户圈层,发力严肃阅读及精品阅读。书旗小说将继续深耕网文阅读,为用户带来轻松快乐的阅读体验。在本届大会上,用户可以前往阿里文学电子书阅读体验区体验这两款产品不同的魅力。

  另外在精品图书售卖区,还有数千册由天猫独家提供的新品图书,包含经管、励志、少儿、社科、生活、文教、文学、艺术、专业科技等九大类。现场观众可以在体验电子书的同时买到纸质书,把便捷和情怀一起带回家

  对于科技爱好者和小朋友来说,在阿里文学展区还有阿里巴巴人工智能实验室推出的AI智能产品天猫精灵,它可以实现扫图书、唤书名,承担语音读书等任务,开启移动互联网时代的智能阅读生活。把书和科技融为一体,让读者享受到更加轻松的数字阅读体验。目前天猫精灵智能音箱全渠道销量累计超过500万台。

  本届南国书香节数字出版展以“新时代新成果新体验”为主题,为观众展示数字出版前沿技术和最新成果,给观众带来更时尚、更有趣、更方便的阅读体验。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