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快捷登录

展开
您的位置:首页 > 网文江湖 > 企业资讯>正文

咪咕阅读签约作家蓝强做客悦读咖,畅聊未来世界的科幻构想

时间:2018-07-26 15:54:21    来源:爆侃网文综合整理    编辑:爆侃网文 字号:TT

  人类似乎从未停下探寻未来的脚步。正是源于对于未来世界的无限构想,人类才能不断进步。科幻世界离每个人都并不遥远,小说、影视剧等诸多题材,都不乏对未来世界的探索与构想。

  7月25日下午,悦读咖·文憩西溪的活动现场迎来了科幻悬疑名家蓝强。这位成绩非常突出的传统文学作家,顺应时代潮流进军网络文学,其创作的硬科幻长篇小说《未来世界之龙魂天警》正在咪咕阅读独家连载,且短短数月内点击量已破百万。

2eef5415-761f-41e5-9173-6fd955ccea0d.png

  作为资深科幻悬疑作家,蓝强在活动现场与大家分享了对未来世界的无限构想。对于从传统作家到网络作家的转型,蓝强说,网络媒介是一种载体,可以把作品更好地传播出去,而网络的普及打破了传统文学的高门槛,让更多的人可以通过网络去表达自己想表达的东西,这是顺应潮流。但在创作过程中,作者一定要把握原则,长篇小说的思想性要放在第一位。如果语言、故事、人物塑造不过关,就不要写长篇小说,作家创作时需要保持善良的初心,不能危害那些辨别能力极差的少年们。

f7449efe-88a3-4a8e-b71d-7696faccb86b.png

  活动的游戏环节,脑洞推理自然必不可少,而作为科幻悬疑作者,蓝强的回答也着实让大家佩服,可谓是合情合理、明了清晰。

b2a809e4-0dcf-4414-b82f-a14a94647e42.png

  谈及作品影视化,蓝强坦言,虽然自己创作的是科幻小说,但是非常注重代入感。他承认科幻类影视化有一定困难,需要特效和拍摄技术等诸多因素共同造就。谈及网文作者如何向编剧迈进,蓝强的建议是把握创作内核、注重生活细节,做一个热爱生活的有心人。

4f0cdfdc-1988-4591-8bf0-7a6b29e7dfe0.png

  随着交谈的深入,蓝强的多重身份逐渐被挖掘,他既是作家也是编剧,既是导演又是影视公司老板。虽多重身份加持,蓝强却更注重作品质量和需要通过作品传达的思想。他说,作为科幻题材的创作者,要从深度、广度、科学的维度等方面时刻考验自己的想象力,并传达主流的价值观。

  活动最后,蓝强与现场的观众进行了交流互动,并且收到印有自己笔名的咖啡杯,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结束了活动。

  悦读咖,是咪咕阅读为作者和读者创建的一个交流的空间,是为书友们量身打造的品牌活动平台,这里将汇集更多名家大咖,分享更多热门图书,创作更多原创作品。相聚悦读咖,阅读便不再是一件孤独的事。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