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快捷登录

展开
您的位置:首页 > 网文江湖 > 企业资讯>正文

天使奥斯卡、月关、周行文联袂巨作《锦衣少年行》咪咕阅读独家首发

时间:2018-07-23 15:22:44    来源:爆侃网文综合整理    编辑:爆侃网文 字号:TT

  翻阅中华民族五千年文明史,不止有家喻户晓的神话传说,还有曲折离奇的历史故事,可供挖掘的有很多。借助传统创意为支点,锦衣卫可谓是中国人家喻户晓的一个名词,它是明朝非常具有时代意义的存在。

  2018年7月22日,悦读咖邀请到了三位作者大咖——天使奥斯卡、月关、周行文来到活动现场,举办热血武侠《锦衣少年行》读者见面会,为现场的书友们讲述锦衣飞鹰训练营里侠骨义肠、肝胆相照的少年意气。这是一部献给怀揣梦想的少年们的巨作,一部历史感、纵深感超强的热血武侠作品。讲述了性格各异的几位少年在几经磨难后,终成长为锦衣飞鹰的热血青春故事。

1532330713938736.png

  天使奥斯卡,“中华文学基金会茅盾文学新人奖”获得者,网文之王百强大神,代表作品有《宋时归》、《篡清》、《天命神话》等。

1532330720163598.png

  月关,“网络历史小说之王”,著有《回到明朝当王爷》、《大争之世》、《一路彩虹》等长篇小说。曾获得由莫言颁发的和阅读榜中榜网络文学新作奖及“全民奥斯卡”创新网络文学奖。

1532330726661937.png

  周行文,“著名网络幻想小说作家”,代表作有《重生传说》《我的女神》《逆流少年》等。曾陆续在香港出版过若干繁体版小说,独立编撰了各种某些非常有爱的动漫资料书,拥有超高人气。

1532330735477043.png

  活动开始,三位扮相帅气的小哥哥cos了书中主角易平安、骆剑峰、成俊麒三兄弟,飞鱼服,绣春刀,一言一行都是十足的少年锦衣卫,充满青春与朝气,为活动拉开了完美的序幕。

1532330743767466.png

  活动现场,三位大咖各自分享了对此次合作的看法。坦言这是第一次创作合作,但并不是彼此间的第一次合作。他们在创作之外还会相约一起旅游,一起玩游戏。从言谈的默契中,足以看出三人间的兄弟情深。

  谈起选择以“少年锦衣卫”为题材一起合作完成一部作品的原因,是因为锦衣卫本身是一个比较老的题材,但在早先的影视题材中,他的反面案例比较多,事实上锦衣卫最初是最早最健全的谍报组织,而并不只是朝廷鹰犬。锦衣卫在对内安全、对外安全上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是很高明的间谍组织。所以三位作者大大选择在作品《锦衣少年行》中从“少年”和“家国”两个点去展现锦衣卫对国家做出的卓越贡献。选择从少年的角度去演绎,讲述一个类型融合的故事,既有校园、成长、热血,也有谍战、爆发、大义。

1532330752467138.png

  在创作分工上,大大坦言纵使是多年好友,在创作过程中难免会遇到磕磕碰碰,会有意见相左的时候。每逢这个时候,三人间会有顺其自然的解决之法。虽然每次提出创意之后,三人就会陷入吵架、劝架、动笔的循环。但是当大家聚在一起,为一个创意点先做加法再做减法时,这个事情本身就很有意义。尤其是彼此间的合作互补,共同为了给读者朋友呈现一部完美作品初心更是难能可贵。

  目前,《锦衣少年行》大部分内容已经完成,接下来也会进行影视化改编。相似的题材很多,但是创作本身需要经验和时间积累。在三位大大的笔下,同样的故事就显得和别人不一样,他们更加注重细节,会在作品中融入新元素,这就是《锦衣少年行》的精彩独到之处。

  访谈过后,天使奥斯卡、月关、周行文三位大大共同为作品《锦衣少年行》进行了新书揭幕仪式,希望新作品能够取得一个好成绩。此外,大大们也和现场的观众一起体验了根据书中飞鹰训练营设置的互动小游戏,为活动现场增加了不少趣味性和参与感。

1532330758470012.png

  月明星稀,锦衣夜行。金戈铁马,少年恣意。一身飞鱼服,一柄绣春刀!这将会是一个传奇组织的热血故事,也是一群英勇少年的成长蜕变,更是一部充满正能量的新型热血青春故事!剑侠天涯,威震浩宇!少年们,随我踏上一段热血征程吧!

  悦读咖,是咪咕阅读为作者和读者创建的一个交流的空间,是为书友们量身打造的品牌活动平台,这里将汇集更多名家大咖,分享更多热门图书,创作更多原创作品。相聚悦读咖,阅读便不再是一件孤独的事。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