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快捷登录

展开
您的位置:首页 > 网文江湖 > 企业资讯>正文

阿里文学作家我本纯洁与山区儿童“益”起读书

时间:2018-06-28 11:01:47    来源:爆侃网文综合整理    编辑:爆侃网文 字号:TT

  书籍是传承历史文化的重要载体之一,读书也是每个人成长进步的阶梯。由阿里文学联合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共同打造的“益”起读书公益大篷车活动,自5月开展至今,一直没有停下前行的步伐。近日,大篷车装载着图书和文具,并携手阿里文学签约作家我本纯洁和花幽山月再次出发,为广西、江西两地共7所小学带来了上千册图书和学习用品。

1530155007656987.png
(阿里文学作家我本纯洁分享自己的创作经历)

  作为阿里文学的签约作家我本纯洁深耕网络文学已有八年之久,在前不久举办的第三届“橙瓜网络文学奖”评选活动中,他凭借《第一战神》斩获年度十大作品。获奖后,我本纯洁带着自己的两个孩子跟随大篷车来到广西丹竹镇小学,投入到公益事业当中。在大篷车上,我本纯洁与孩子们做起了互动游戏,随后又在教室中与孩子们分享了自己的创作经历。“我从小就梦想成为一名作家,刚开始的时候不会写,我就拼命地读别人的作品。读得多了,会的也就多了,后来自己也能写了,甚至比别人写得还要好。”回顾自己的创作历程,他深知阅读的重要性。因此,他教导孩子们一定要努力读书,才有机会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

1530155015238294.png
(阿里文学作家我本纯洁与孩子们亲密互动)

  我本纯洁还将自己的两个孩子带到了活动现场,与当地的小朋友们一起感受阅读的魅力。作为一名父亲,他有责任培养孩子的文化修养和公益意识,鼓励他珍惜当下,将来也成为一名公益践行者。作为一名作家,他更愿意言传身教地向祖国的未来之星们传递正能量,让孩子们燃起对未来的希望。

1530155025451314.png

(阿里文学作家花幽山月与孩子们合影留念)

  另一位阿里文学的签约作家花幽山月则来到了江西省吉安市泰和县阳邱小学。作为阿里文学培养的新锐作家之一,近几年花幽山月在事业上取得了显著的进步,擅长在作品中牵动读者情感的他,来到受捐学校第一时间就与孩子们建起了深厚情谊。在大篷车上,花幽山月陪同孩子们读绘本、背诗歌,并挑选出部分捐赠书籍与他们进行交流,深入浅出地向孩子们阐述读书的意义与价值,让他们对书中的世界充满好奇。

  公益不仅仅意味着物资的捐赠,更重要的是传递正能量。正如此次大篷车行动,不仅丰富了孩子的眼界,为他们提供了探索书中世界所需的精美文具,更让他们感受到了切实的温暖与关怀。阿里巴巴文化娱乐集团CFO、阿里文学CEO宇乾表示:“公益是一个需要更多人传递的理念。公益是正能量的传承,公益的心是一个向善的心,这样大家才会形成合力,社会才有正能量。”为偏远地区的孩子们带来图书、文具一方面是希望他们能够通过知识丰富自己的内心世界,另一方面也是要告诉他们,还有很多人在关心、惦念他们的成长,这既是企业的责任也是阿里文学的当担。同时,作家在公益活动中收获的精神感悟,能够有力支撑今后的作品创作,进而转化为更深层次的文化内涵。

  在几天前结束的捐赠活动中,阿里文学公益大篷车为安徽省六安市的孩子们送去总价值约20万元的精品图书、学习用品及购书基金,公益之行从未停歇。未来,这辆满载这爱与知识的大篷车还将陆续前往甘肃甘南藏族自治州、四川资阳、贵州毕节等受捐地,持续传递阅读的魅力,让书香伴随孩子们的成长。

  相关资料:

  我本纯洁本名蒋晓平,广西作协理事会员,玉林市作协会员,广西新的社会阶段人士联谊会常务理事,超人气玄幻网络作家。著有《神控天下》《妖道至尊》《我是霸王》《第一战神》等作品,全国网文之王百强大神之一。

  花幽山月,江西南昌人,新锐网络作家。擅长都市、言情题材的创作,创作风格以文笔细腻和情节紧凑著称。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