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快捷登录

展开
您的位置:首页 > 网文江湖 > 企业资讯>正文

数字阅读平台兴起国学热,掌阅首发上线南怀瑾先生40余部著作

时间:2018-06-14 13:40:56    来源:爆侃网文综合整理    编辑:爆侃网文 字号:TT

  进入2018年,数字阅读产业发展迅速,据4月发布的《2017年度中国数字阅读白皮书》显示,目前数字阅读用户已接近4亿,其中青年阅读用户占比超7成。这些年轻人不仅喜欢现代文学,同样也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很感兴趣,而通过数字阅读来传播国学、推广国学的热潮也正在兴起。

W020180613323980416992.jpg

  2018年6月,国内领先的数字阅读品牌掌阅与东方出版社展开合作,宣布上架中国文化国学大师南怀瑾先生已出版著作的电子版本,大力推广国学、传播经典。

  南怀瑾先生出生于中国浙江温州,是中国当代诗文学家、佛学家、教育家,中国古代文化传播者、学者、诗人、武术家,中国文化国学大师。曾担任台湾政治大学、台湾辅仁大学及中国文化大学教授,被评为“台湾十大最有影响的人物”。2012年南怀瑾先生在苏州太湖大学堂逝世,享年95岁。其一生著作丰富,涉及国学、文学、佛学等多个领域,对当代年轻人来说是一笔重要的精神财富。

  2018年是南怀瑾先生诞辰一百周年,此次先生40余部著作的电子版上架掌阅,不仅可以纪念这位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者和弘扬者,也可以为上亿的数字阅读读者提供一座丰富的文化和思想宝藏,让年轻人更加了解中国古人思想的睿智深刻,中国古代文化的博大精深。

  掌阅版权负责人吴贲对于能够在全网率先发布南怀瑾先生著作的正版电子书感到十分荣幸,他表示,虽然掌阅上25岁以下读者接近七成,但很多都对国学抱有浓厚的兴趣,南怀瑾先生著作的电子版对于掌阅的读者来说可谓十分及时。

  实际上掌阅读者对于南怀瑾先生的作品也十分喜欢,一位网友在《论语别裁》中评论写道:“书里讲解的孔子儒家思想对于我们做人做事来说更为重要。”在另一本《话说中庸》中,网友留言也十分踊跃,其中很多人引经据典,分享自己从书中感悟的对中庸含义的理解。

  作为服务数亿用户的数字阅读平台,掌阅一直不忘自己的社会责任,努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2015年,掌阅推出掌阅公版电子书,将国学公版书进行分类、选稿、校对、翻译,免费上架,受到读者广泛好评。目前,掌阅公版书总计推出200余本,累计下载量超过7500万,好评率达95%以上。

  掌阅创始人表示,成立十年来,掌阅坚持将企业的社会价值放在第一位,未来将继续弘扬推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国人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为提高全民文化素养和行为修养、共建和谐家园书香社会而努力。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