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快捷登录

展开
您的位置:首页 > 网文江湖 > 企业资讯>正文

狂奔的蜗牛加盟阿里文学 曾获年度网络作家奖

时间:2016-05-17 16:42:12    来源:爆侃网文综合整理    编辑:爆侃网文 字号:TT

知名玄幻作家狂奔的蜗牛日前宣布,其最新异世奇幻类小说《魔天》将在阿里文学平台发布。

《魔天》讲述的是在一个人与魔并立的时代,一名身世未知的少年意外与一柄锈迹斑斑的断剑结缘,从此被卷入一场源自上古的浩劫之中,并通过自己的不屑努力,一步步揭开所有上古辛秘,挽救众生于绝境。

目前该作品已经在阿里文学旗下的书旗小说进行连载。书旗小说是中国第二大的移动阅读APP,其日活跃用户超千万。据移动互联网数据研究机构QuestMobile数据显示,2015年第三季度,在移动阅读APP用户活跃率方面,书旗小说以33.5%日均活跃率排在第一。

阿里文学总编辑周运表示,狂奔的蜗牛是一位十分出色的奇幻玄幻小说家。从2008年开始到今天,狂奔的蜗牛已经创作了逾2000万字小说。包括著名的天魔三部曲:《天魔神决》、《御龙征程》、《异界逍遥天尊》。其中,《异界逍遥天尊》在各渠道累积点击超12亿人次。

狂奔的蜗牛荣获第13届华语文学传媒大奖年度网络文学作家

在此之后,狂奔的蜗牛凭借高人气作品《战鼎》获得第13届华语文学传媒大奖增年度网络作家奖。 “华语文学传媒大奖”是由《南方都市报》2003年设立的,是当时中国奖金最高的纯文学大奖,也是国内第一个有国家公证人员参与评选全过程的文学大奖。

华语文学传媒大奖对狂奔的蜗牛是:玄幻小说最可富贵之处,在于自由二字,狂奔的蜗牛能够扯下固有的文学束缚,以失序之文字,创建一个个有序的玄幻世界。同时,作品叙事架构宏大,庞杂而不紊乱,主题催人向上,励志而不狗血。这既是落魄神人对三界的逆袭,也是网络作家对传统作家的逼宫。

周运表示,玄幻类作品一直是网络文学中的热门,但是真正能写好的作者却不多,狂奔的蜗牛却是其中难得的优秀作家。同时我们也十分看好狂奔的蜗牛新作《魔天》的IP开发前景。

玄幻类的IP也一直是影视和游戏改编的热门。周运表示,阿里文学曾与阿里影业和阿里游戏达成联动机制,会定期把优质IP优先推荐给他们。同时,阿里文学也会与阿里系外的游戏和影视公司合作。此前,阿里文学与黑岩阅读网和九游联合推出了Q版灵异卡牌手游《阴阳代理人之逆天者》。

阿里文学是阿里巴巴集团旗下的互联网文化娱乐品牌,主要以内容生产、合作引入以及版权产业链的双向衍生为主,依托内容生产,从数字内容阅读、数字内容传播、版权衍生、粉丝经济等多个角度出发,建立跟文学产业相关的开放生态。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