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快捷登录

展开
您的位置:首页 > 网文江湖 > 企业资讯>正文

用网络小说改编漫画 三福互娱A 轮融资获千万

时间:2016-02-22 13:55:01    来源:爆侃网文综合整理    编辑:爆侃网文 字号:TT

三福互娱已于近日完成千万级人民币 Pre-A 轮融资;本轮由晨曜资本领投,Unity 游戏产业基金、国灏创投和青锐创投跟投。资金将主要用于团队组建、移动端产品开发及品牌运营等方面。该公司还曾获得过来自几位业内人士的数百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

我们可以把三福互娱定义为一个以漫画为核心的原创 IP 内容提供商。生产流程上,三福互娱以网络小说为原始素材,搜寻有开发潜力的网络小说并签下全版权、交由公司内部的漫画工作室将其改编成漫画作品,通过漫画形式孵化原创 IP;尔后在各大漫画平台上进行分发,并利用付费订阅的形式进行市场调研;最后从中筛选出优质 IP 转化为游戏、影视等其他产品形态。

由于公司仍比较早期,现三福互娱将火力主要集中在漫画产品上。目前,已在各大平台上线的漫画作品有 6、7 部,其中 4、5 部开始收费,内容主要面向少女及泛二次元用户。旗下的《纯情丫头火辣辣》、《国民老公带回家》等作品曾进入手 Q、掌阅平台人气榜和付费榜前十名,单部漫画付费用户数突破百万,去年年 末漫画部分月均流水 60 万左右。

选择从漫画生产一环切入,也是三福互娱与其他深度 IP 开发平台最大的差异所在。在创始人胡巍波看来,这种 “基于网络文学,再进行漫画改编” 的生产模式会有几方面的优势:首先,内容故事性不强一直是国漫产业的痛点之一。虽然国内拥有精进画风的漫画从业者非常多,但他们普遍不具备优秀的剧本构思和生产能力,因此漫画的质量和传播度大打折扣,而三福互娱在较为成熟的网络文学市场上看到了解决这一痛点的可能性。

“国内网络文学这一块 02年 就开始爆发了,发展至今已经出现了很多优秀作品和高质量 IP,从商业角度来看无论是性价比还是延展性都非常棒,因此我们会基于用户定位,通过一套内部分析体系去挖掘那些有潜力的网络小说,来作为漫画生产的素材。” 胡巍波告诉 36 氪,“另一个好处在于,这些被筛选出来的文学作品已经积累了一定量的粉丝和口碑,进行过一次市场验证,某种程度上能提高后续 IP 塑造的成功率。” 除了购买优质网络小说版权,三福互娱自己也会生产一些原创剧本内容。

而漫画之外,三福互娱还将触角延伸到具备更大想象空间及营收能力的影视及游戏领域。据了解,女性向手游《全民恋爱》正在开发过程中,将于今年7、8月 上线;同时,包括《纯情丫头火辣辣》和《女生寝室》在内,已有三个影视作品立项,2016年 将上映两部网剧作品。

在影视和游戏产品的制作方面,公司也成立了相应的游戏研发和剧本工厂团队。不过胡巍波表示他们并不准备包办整个生产过程,而是选择了与第三方平台联合制作的模式。其中,三福互娱主要负责原创 IP 的输出,以及对产出质量的把控。“公司现在内容制作的重心仍在漫画工作室上,为了提高效率和规模化生产,我们准备学习日本,为每个签约的漫画主笔配备一个自己的团队,尽量细化分工,用流水线的方式产出内容。”

根据三福互娱提供的信息,目前团队人数 20多人,创始人兼 CEO 胡巍波曾任中文在线内容运营总监;游戏合伙人是一名连续创业者,在游戏行业拥有多年工作经历;影视合伙人为资深制片人,之前的工作内容主要以精品电视剧为主。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