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快捷登录

展开
您的位置:首页 > 网文江湖 > 企业资讯>正文

“金币效应”激发创作活力 汤圆创作打赏功能受宠

时间:2015-12-17 14:28:00    来源:爆侃网文综合整理    编辑:爆侃网文 字号:TT

f586b95d30573676da4ea7cf86322de6.jpg

  上个月,汤圆创作app打赏功能全新上线。时间过去半月有余,有多少读者为打赏功能“买单”?这恐怕是业界比较关心的一件事情。数据显示,在短短的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读者打赏金额已经超过千万金币,这并不是一个小数目。显然,对汤圆而言,打赏功能的推出是适时且普遍获得认可的。同时,这对立足app客户端移动创作活力的激发无疑是一个有益的探索。

  “打赏功能的上线,意味着只要有读者喜欢阅读自己的作品或单纯因为喜欢作者进而打赏,创作者就可以获得一定的收入,这肯定会对作者构成一个极大的激励。同时,通过打赏这一举动,平台上的读者和作者之间将进行更为有效的互动,凝聚效应大大增强。”汤圆创作CEO周玮表示。

  据介绍,作为一个移动文学创作平台,汤圆创作在创办之初就十分强调互动概念,即打造一个文学社区,让用户自己去发现并催生出好的作品。但之前,汤圆创作的互动道具是免费的南瓜以及评论,读者喜欢哪个作者,就可以给他送南瓜表示支持。这在一定程度上对创作者起到了精神上的激励作用。而打赏功能上线后,读者对作者的支持力度明显升级,创作者通过打赏即将收获的是真金白银,这无疑将更好地激发作者的创作热情,增强创作动力。

  “我知道通过签约可以得到一定的报酬,但想要成为平台的签约作者并不容易,须在奖励、福利、创作需求等各项条件均达到要求了才可申请签约。我加入这个平台已经有一段时间了,虽自我感觉小有人气,阅读量也比较大,好评也不少,但一直以来,写作的爱好并不能给自己带来物质上的收益。因此我对打赏功能的上线还是有点小期待的。”一取名为“心语”的汤圆作者如是说。而通过这段时间的验证,“心语”切实感受到了真金白银的魅力。

  众所周知,前段时间汤圆创作发力校园市场、动作频频,全国校园文学联盟纳新活动如火如荼,进而吸纳和凝聚了一大批校园作者。因此,特别是对这批还尚未能有收入的学生来说,打赏功能的激励作用更为明显。“如果写作还能解决一部分生活费,那真的太好了。”来自北方某高校的一名校园作者小A如是说,他坦承自己十分热爱创作,并有志于从事该行业。果然没有让小A失望,在打赏功能上线的这段时间内,小A已经有所斩获,虽然并不十分丰厚,但已经让他十分欣喜。

  据介绍,11月20 日起,在汤圆创作上,无论是读者还是作者,只要你认可某部作品、或某个作者,都可以使用金币购买礼物对其进行打赏。在新功能上线当天,汤圆创作作者老鬼就获的土豪粉丝百万金币的打赏,一天内多名作者脱颖而出获万枚金币。当老鬼的《吾师录》在汤圆上线的时候,他在当天又获得10万打赏金币。“可以说,我是汤圆创作app上的一名切切实实的受益者,是汤圆让我看到了文学创作的魅力和巨大空间。我会一直努力下去的。”在获得众多粉丝的“赞助”后,老鬼坦承自己很开心。

  “所以,通过一段时间的运行,我们觉得大家对打赏还是十分热衷的,不仅作者感到满意,读者也十分热情。在短短十来天内打赏金币过千万还是比较可观的,而近期,我们将推出月榜单、作者排行榜等,进一步优化该功能,让大家实实在在感受到我们对优秀作者和作品的支持,满足创作者的心理需求,从而推出更好的作品。” 汤圆创作CEO周玮如是说。

  据介绍, 为给新功能造势,在打赏功能正式上线前10天,汤圆准备了一场“送金币”盛宴,每天送出1600枚金币。而上线当天,汤圆创作更是送出了1,000,000枚金币。而为调动作者与读者之间的高度互动,汤圆开发了一个神秘礼物环节,若作者集齐粉丝送的3种不同价位的实体礼物和2个神秘礼盒,平台还会在此基础上送惊喜。 而针对打赏,后期汤圆还会有更多的动作。

  很多人对打赏功能并不陌生,但是在汤圆,有一点是值得一提的,就是作者的提现功能几乎是没有限制的。譬如a给b打赏,b可以及时快速的把打赏的礼物转化成作者收入。但在其他一些平台,作者快速变现是无法得以实现的,收入通常都是打到平台,平台再分发给作者。因此,显而易见,汤圆创作正在努力挑动平台上各方的积极性,并切实落到实处,而这正是此类平台继续向前发展的不二法门。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