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快捷登录

展开
您的位置:首页 > 网文江湖 > 企业资讯>正文

掌阅站内外作者一视同仁 人气作者分成破百万

时间:2015-12-21 15:22:00    来源:爆侃网文综合整理    编辑:爆侃网文 字号:TT

87247d5149e56682c84e07d85553672d.jpg

  在国内原创网络文学领域,今年的一个大事件就是掌阅的加入。时值岁末各家都在进行年尾盘点,而据悉掌阅也已开始进行年终各个品类的大盘点,2015热点书籍名单会在元旦期逐步公布。同时掌阅也透露,在iReader平台上非掌阅文学作者明晓溪,凭借一本非独家作品,单季度分成收入就已破百万。

  一直以来,掌阅文学对于作者的态度都是开放与包容,希望能够让更多作者、作品在其平台上百花齐放。然而对于掌阅文学和掌阅的关系,很多作者也是有所顾虑的,担心掌阅会将各类资源的天平对自家作者有所倾斜,主推掌阅文学平台作者作品。实际上有这种观点也属正常,因为现在市场这种情况屡见不鲜,但实际上持这种观点的人并不了解掌阅的做事风格。

  早在今年4月成立掌阅文学集团时,旗下就有三家公司:杭州趣阅、红薯网、掌阅文化,并且这三家公司已经形成了良好的合作与促进关系。掌阅文学负责人游亭介绍,之所以有三家公司,是为了更好的正向PK,形成更多的优秀作品。“在掌阅,最终拼的不是位置、关系,而是真实作品的质量,公司也一直鼓励良性竞争”,游亭表示。

  这种公平竞争的环境不仅仅在掌阅文学内部如此,对于内部作者、外部作者的作品推荐掌阅更是一视同仁,将作品质量作为推荐的唯一标准。例如人气作家明晓溪,其虽不是掌阅文学签约作者,但其热门作品《旋风少女》被誉为其最酐畅淋漓的一部作品,热度极高,在电视剧热播过程中,掌阅也加强了对其小说的推荐。在播出期间,明晓溪七八九月在掌阅的分成收益破百万,历史总点击量超过1500万次。

  在这种鼓励优秀作品,不受其它因素影响的正环境中,很多作者得以快速成长。以刚签约掌阅文学不久的金牌书生为例,其新作《特种兵王》在掌阅的推荐下受到读者的热烈欢迎。从扑街写手到进阶小神,分成月收入破7万,无论人气还是收入都创下个人历史最高。

  除此之外,掌阅文学今年在IP拓展方面也发展迅速,已与多家游戏公司合作,打造多部IP作品,并与多家一线影视公司展开合作,将优秀IP影视化。在加速IP拓展的过程中,实际上掌阅也与作者签订了在行业内极为有吸引力的合作内容,保护作者的权益。掌阅文学负责人游亭表示,掌阅文学的目的是希望给掌阅平台的用户找到更多的内容,为用户提供优秀的内容,所以对于提供优质内容的作者,掌阅也会为作者提供丰厚的回报。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