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快捷登录

展开
您的位置:首页 > 网文江湖 > 大神动态>正文

《秦墟》亮相第二届网络文学+大会 月关亲谈电视剧改编

时间:2018-09-07 16:21:10    来源:爆侃网文综合整理    编辑:爆侃网文 字号:TT

f44d305ea5951cfb389834.png

    第二届中国“网络文学+”大会今天上午正式开幕,各级政府领导、网络文学、动漫、影视、游戏等产业上下游上百家企业、媒体同仁出席了开幕式,同日下午本届大会六大活动之一——IP交易峰会在大会主舞台召开,月关受邀参加了峰会,并就《秦墟》小说创作及剧本改编等做了精彩分享。蝴蝶效应总裁汪洋先生、博易创为副总裁陈超先生现场就《秦墟》IP影视版权进行了签约。

  《秦墟》,望古神话V1.0系列第一部,由有“历史网文第一人”之称的著名作家月关创作,并于2017年4月首发于博易创为旗下男频天地中文网。《秦墟》讲述了在大秦帝国初年,蒙恬大军奉始皇帝之命拓边,于云梦泽遭遇怪物袭击。随军少年杨瑾,精通墨家机关术,受命协助徐福督造金人。杨瑾被徐福女弟子楚狸吸引,却意外发现徐福的惊天阴谋。在9月14日的IP交易峰会上,《秦墟》作为历史奇幻类代表IP备受瞩目。目前,《秦墟》影视改编已正式启动,并由月关亲任编剧。

  月关表示,《秦墟》的影视化是在意料之中的。在创作构思期,就考虑到未来的影视改编,提前将小说中的人物、情感、故事等立体化的融于书稿当中,赋予了故事情节极强的画面感,在故事设定上更是在既有历史之上代入网文创作固有的幻想,致使在《秦墟》一书中既有真实与虚幻结合,又有未来科幻与古代历史的碰撞,这是《秦墟》的一大亮点。月关提到,面向现今社会来说,繁重的学习与工作压力、新鲜的科技元素等对生命的介入,都导致大多数人已经不大喜欢去研读历史,《秦墟》的IP改编也是意图用生动有趣的故事来撬动未来影视、游戏、动漫的改编,用相对新潮接地气的方式让他们对我们的历史、对历史上的这些人物产生兴趣,加强主动了解学习,进而强化历史知识,弘扬传统文化。

  对月关而言,做编剧也并非头一次,最近热播的口碑网剧《夜天子》便是由月关亲任编剧,该剧于8月14日在腾讯视频播出,原著作者再加编剧的双重身份,使网剧故事同原著保持了高度重合,赢得了原著粉和非原著粉的一致好评,自上线以来播放量遥遥领先屡创新高,成绩喜人。月关认为,作者和编剧虽角色不同但并不冲突,核心都在于驾驭故事的能力。身为原著作者在作品改编时,于把握世界观的完整性、角色性格阐述、剧情结构等方面更具优势。而《夜天子》的热播,无疑也是一种侧面的佐证。

  月关,原名魏立军,作家,中国作协会员,辽宁文学院客座教授,上海视觉艺术学院客座教授,辽宁政协知联会会员。著有《回到明朝当王爷》《锦衣夜行》《夜天子》《秦墟》等。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