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快捷登录

展开
您的位置:首页 > 网文江湖 > 作家风采>正文

巴中“网络写手”成天宅在家 日码万字年赚30万元

时间:2016-05-10 20:42:59    来源:爆侃网文综合整理    编辑:爆侃网文 字号:TT

QQ截图20160510204111.jpg

贴近读者、内容为王

很多人认为,在这个网络文学快速发展的当下,许多网络作家好比躺在家里数钱,他们动动手指就日进千金,但事实并非如此。

一本《后世前生》让不少读者记住了一个动听的名字:邢嘉仪,这个90后女孩以其优美流畅的文笔、引人入胜的故事情节在万千网络写手中脱颖而出,在巴中网络文学圈子内,因其更新快、作品多、年收入10万元以上,被大家戏称为“大神”。不过邢嘉仪却告诉记者,她充其量只是网络作家大军中的一只“小虾”。邢嘉仪说,网络文学没有读者就没有收入,但要有读者,除了作品的质量好,你还必须要保证一定的更新量。以邢嘉仪为例,和某网站签约的她每天必须要更新10000字左右,为了这10000字,每天除了吃饭和睡觉外,其余时间她都放在构思、码字等事情上,日复一日从未停止,甚至手指都有了老茧,异常辛苦。

年收入能有10万以上的巴中网络作家很少,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其读者较少。什么样的网络作品才受读者欢迎?“玄幻、都市、悬疑比较受欢迎,我们在构思小说情节时,三观绝对是正能量的,要把传统的理念带入网文中,弘扬主旋律。”邢嘉仪说,真正好的作品要贴近读者,在内容上精益求精方能成功。

徐莉:稿费年入30万 常常写到半夜

刚当选为巴中市网络作协副主席的徐莉是这个团队中市场品牌价值最高的作家,一年的稿费有30万元。

但要取得这个成绩,着实不易。徐莉表示,她平均每天写作的时间在4—6小时,最少一万字,写作的同时还要抽时间学习、看书,还要经营家里的生意,同时还得照顾两个小孩。长时间地面对电脑、手机,徐莉眼睛近视的度数越来越高,常常灵感一来,就写到深更半夜,甚至到天亮。

“大部分时间宅在家,导致我很少出去参加社交活动,朋友圈也越来越小。”徐莉说,她也想经常出去玩,但时间不够,毕竟每天要保证写1万字可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

如今,徐莉写网络文学已有6年时间,谈及写网络文学的初衷,她笑了。“我的第一部处女作是悬疑小说,一开始只写了一小部分,投给了纵横中文网,得了300元稿费。对方看了之后,主动与我联系并签约,当时我很激动,也来了兴趣。”徐莉称,她与网站签约后,最终写下120万字。

对于写网络文学的经验,徐莉表示,一开始不要抱着挣钱的目的,首先要自己感兴趣,并养成良好的生活作息习惯。“加入网络文学创作值得鼓励,我们也欢迎新人,可以对他们进行辅导,帮他们看稿子、找网站,大家因共同爱好在一起就是缘分。”徐莉说。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