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快捷登录

展开
您的位置:首页 > 网文江湖 > 作家风采>正文

高中学生20万字小说 打造“同窗小时代”

时间:2015-04-16 10:53:00    来源:爆侃网文综合整理    编辑:爆侃网文 字号:TT

  开化中学一名高三学生,利用1年时间,将全班48名同学分角色写进了自己的小说,创作了一部长达20万字的长篇小说。目前,这部小说已被修订成书。

  作者余凯出生于1997年,因为从小体弱多病,无法参加剧烈的户外运动,看书就成了他最大的爱好。

  “小学二年级开始,我就尝试着看些小人书、图画书。后来到了初中,我就基本泡在学校的阅览室里,天文地理、小说散文,什么都看。”余凯告诉记者,从小深受热爱文学的父亲影响,自己也很爱阅读。

  2007年,家里新添了一台电脑,网络小说第一次走进余凯的生活。就在那时,他认识了在他生命中有着重要影响的一位网络作家——唐家三少。

  “《冰火魔厨》、《善良的死神》、《生肖守护神》都看过了,特别喜欢这样的小说。”余凯告诉记者,那时他每天都会上网翻看最新推出的网络小说,有时一天可以看2部,速度虽快,但是文章的桥段总能记住。

  “2008年,看了1年的网络小说后,有一天他突然和我说,爸爸,我现在每看一部小说,脑海里都能想出比它更好的桥段和设计,那我为什么不自己写小说呢?从那时开始,儿子就开始创作小说了。”余凯的父亲余能德告诉记者,从那以后,余凯每天开始不停写作,除了上课时间,其他时间都在写小说,如今,家里已经有10个纸箱的书稿。到了2013年,余凯在网络上创作小说30多篇,浏览次数达8万次,越来越受网友的好评。

  2014年初,一次偶然的机会,班里同学讨论起古代的皇朝历史。当时,正在一旁看书的余凯突发奇想:为何我不能以同学为角色原型,以宫廷为背景,写一部小说呢?说干就干,余凯随即在班里展开书名征集、角色征集以及提纲征集活动,在一番筹备后,《大奢记》正式开始创作。

  “这本书20万字,我创造了一个属于自己的朝代大圣朝,其中每个故事还穿插进我自己创作的诗文,每一个章节都是即想即写,算是架空历史创作的。因为我在18班,所以小说分了18章,主要是为了纪念同窗情和学校生涯,趣味性较强。”今年年初,这部耗时一年,以全班48名同学入角、架空历史,分上下两卷,每卷18章,20万字的武侠小说《大奢记》终于完成。

  据了解,目前《大奢记》第一、第二卷已经修订成书,前50本被同学老师抢订一空,不少网络文学书站也纷纷向余凯邀约。 “接下来的大学里,我也将侧重于文学创作专业,希望将自己的兴趣变成专业,深化学习,争取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作品,回馈社会,也纪念我的创作青春。”余凯说。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