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快捷登录

展开
您的位置:首页 > 网文江湖 > 作家风采>正文

受刑人小说获奖 母:等你回家

时间:2015-04-23 13:21:00    来源:爆侃网文综合整理    编辑:爆侃网文 字号:TT

  台湾法务部矫正署出版受刑人小说集《长路》15日举办新书发表会,得奖张姓受刑人以《1公克的快乐》描述吸毒危害,母亲昨亲自出席见证儿子荣耀,张男当场请求妈妈原谅,张母则哭着回应“永远等你回家”,在场来宾全红了眼眶。

  矫正署去年举办小说比赛,有意参加受刑人只能利用晚上就寝前3小时以纸笔书写,再由狱方请人打成电子檔。结果全国49个矫正机关受刑人共近100部小说参赛,经过初赛、复赛共13部小说闯入决赛,最后取前3名及3部佳作,收录出版小说集《长路》,昨于高雄女子监狱举办发表会,矫正署副署长刘梅仙出席颁奖。 「监狱受刑人拥有一般作者没有的人生故事~」评审代表、国立屏东大学中国语文学系教授余昭玟说,台湾早期即有监狱文学,包括蒋渭水、施明德胞兄施明正均为代表,矫正署办小说比赛能让大家看到受刑人才华,这次获选6部作品写得相当用心,儘管技巧不见得成熟,但从字里行间的诚恳看不出是出自新手。 新店戒治所张姓男受刑人以5万字小说「1公克的快乐」夺得第3名,故事描写陷入毒品泥沼经过,领奖时请求母亲原谅他,说他一定会当个好儿子,张母则哭着走上台拥抱儿子,全场爆出鼓励掌声。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