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快捷登录

展开
您的位置:首页 > 网文江湖 > 作家风采>正文

《最强兵王》作者丛林狼:公司老板日写一万字

时间:2015-05-06 09:53:00    来源:爆侃网文综合整理    编辑:爆侃网文 字号:TT

18680s.jpg

本名廖群诗,深圳电子产品公司老板,最初开始网络写作是为了写给自己看,擅长写军事题材小说,代表作《丛林战神》《最强兵王》等。

廖群诗是深圳一家电子产品公司的老板。每天,他和大家一样,上班、处理公司业务。可能很难有人想到,就是这么一位老板,在腾讯文学创世中文网上却是一位响当当的“大神”级写手。

当然,在那里,他不是廖群诗,是“丛林狼”。

“丛林狼”的《最强兵王》正在腾讯文学创世中文网连载中。这篇从2013年12月底首发的作品,已写完了五卷、2113章,总字数达400余万字。这篇网络小说的总收藏人数高达200万。

“它是腾讯文学创世中文网2014年电子订阅销售年度冠军,网站单日销售纪录至今无人打破,还位列‘和阅读’(手机阅读平台)销售总榜的前十。”廖群诗说,已经有出版社联系他出版了《最强兵王》,第一集已卖断货,第二集准备今年5月上市。

虽已是“大神级”写手,可廖群诗不爱给自己的写作找冠冕堂皇的理由。“我喜欢看书,没钱买。原来上班时,就用老板的电脑、电费、网络,想看什么看什么,多爽!”

突然有一天,廖群诗发现没什么书能让自己过瘾了,决定干脆自己写一本,给自己看。2010年,他的处女作《丛林战神》上线,没想到一开头就刹不住车了,于是就写了部450万字的作品,一举拿下“和阅读”历史军事销售榜第一。

廖群诗说,每个人都有最适合自己的题材,就看你能不能发现,“很庆幸我一下子就找到了,本能写作,本心写作,仅此而已。”

要想在海量的网文世界里取胜,廖群诗认为网络写作和做其他任何事情一样,没有捷径。“想要杀出来必须具备两点:勤奋,创新!勤奋能保证更新,确保读者不丢失,创新能写出与众不同的东西,让读者眼前一亮。两者缺一不可。”

廖群诗擅长的,就是外人看来颇为“高冷”的“军事文”。“广东网络文学其实出现过三个全国代表性人物,天下霸唱的‘盗墓文’,打眼的‘鉴宝文’和我的‘军事文’,这在全国的网络文学都是第一的。”

“文学都是人学,都是在写人!”每天,忙完公司的事,廖群诗都要写一万字,无一天中断。“写起来时间不定,写顺了3个小时,多则5个小时,实在不行了,睡一觉,起来再继续。”

网络写作给廖群诗带来数以百万的粉丝,还有不错的经济回报。按照腾讯文学创世中文网的阅读规则,廖群诗写的每个章节约有2000字,每个读者需耗费10元左右书币,折合人民币0 .1元,付费标准大约是每千字需要付费0 .05元。而他最新的《最强兵王》目前已连载了2000余章,400余万字,廖群诗透露,整部书预计至少能写到600万字。

“网络作家最主要的收入来源于付费阅读,跟传统的作家不太一样,我们并不追求一定要将书纸质化出版。”廖群诗坦言,写网络小说的初衷之一,也是因为深圳生活压力大,为了赚钱。

“确实比原来赚的多了”,但他表示目前还没有当全职写手的打算。“网络作家还没有得到社会完全认可,加上竞争也大,很多人不得不放弃这个心爱的行业。至于我,未来的事谁知道?或许哪天读者不爱我了,只能卷铺盖回家种地。”

廖群诗说,几年前,主流文学群体不看网络文学。“现在不会,很多专家学者都开始正面研究、正确对待网络文学了,鲁迅文学院至今举办了八期网络作家培训班,可见重视程度。日本的动漫,韩国的游戏,美国的大片和中国的网文,四分天下,谁敢忽视网络文学?”他认为,主流文学认可,对网络文学来说也很重要,“广东省作协成立省网络作协,据我所知,很多省市还没有成立该组织,甚至拒绝网络作家加入作协。广东省作协就非常开明,尊重网络作家。”

“网络文学也特别需要评论家,网络文学也是种文学生态,需要不同的声音,特别是批评,这有利于网络作家成长和发展”,廖群诗说。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