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快捷登录

展开
您的位置:首页 > 网文江湖 > 作家风采>正文

大二女生两年完成6部网络小说

时间:2015-05-17 10:28:00    来源:爆侃网文综合整理    编辑:爆侃网文 字号:TT

e6df197998f6b9d.jpg

朱以娴是三江学院中文系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大二学生,在网络文学世界里的名字叫“清婉”。小姑娘从小爱读书,从艺术到医学等各领域都有。因擅长写文,两年前,考入三江学院后,她开始写作网络小说,以都市人的爱情婚姻题材为主。目前代表作有《亲爱的男闺蜜》《爱久见人心》《听说爱情回来了》等6部作品。

她说,起初做网络写手很难,辛辛苦苦码出来的文字经常被网络编辑一口就否决了。但她坚持写下去,到第二部作品时,就有了起色。“可以独立支撑大学的学费和生活费。”现在,她已经是一家网站签约的A级写手,这也是网络写手中级别最高的。她每天更新1万字,可以得到90元底薪。“稿酬是网站根据读者订阅情况,按四六开分成。网站40%,我60%。比如我目前为止最满意的一部作品《亲爱的男闺蜜》,2个月左右写了30多万字,拿到3万多稿酬。”

网络小说不像传统小说,作者创作几年后出书,读者才能读到。网络写手一般当天写,当天发布。读者能及时“追剧”。这也要求写手们日日更新,才能保持订阅粉丝的“黏性”。为了这些,朱以娴坦言,每到周末,室友们出去逛街的时候,她都宅在宿舍趴在电脑前。

她说,自己会把这当作终生的职业。“我认识的网络写手中,有学生也有在家带孩子的年轻妈妈,写得好的,一部作品能卖十几、二十万,年收入百万的,还买了房。”她说,网络写手的未来,还可以发展成为影视剧的编剧、策划等。“作品好,被看上,就能以很高的价位卖版权。”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