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快捷登录

展开
您的位置:首页 > 网文江湖 > 作家风采>正文

公交司机写网络小说:点击量过亿 稿费比工资高

时间:2015-07-23 11:29:00    来源:爆侃网文综合整理    编辑:爆侃网文 字号:TT

3fc52f105174ec817bd6842b6445b644.jpg

白天,他是一名公交车司机,下班后,他是一名网络写手,所著的网络小说获得过亿的点击量。他叫玉璞华,是广西贵港人,2009年来到南海佛广公共汽车公司从事公交车驾驶工作。今年39岁的玉璞华在朴实的外表下,有一颗“文艺”的心。现在,他正在写第四部网络小说,已经写了10万字,每天晚上还笔耕不辍。

1976年出生的玉璞华是广西贵港人,曾在东莞的工厂开了十年大货车,2009年来到佛山南海佛广公共汽车公司,当了一名公交车司机。他目前已着有三部网络长篇小说,其中第一部小说最受欢迎,目前已完本上线,获得1.3亿的累计点击量,占据网址榜首。现在,他的第四部网络小说正准备上线,计划写到150万字。

“小说的故事大多来自生活,人物原型可能是身边的朋友。”玉璞华表示,自己第一部小说讲的是一名打工仔在东莞打拼的故事,主角也有他自己的影子。

玉璞华是初中文化,学生时代作文成绩最好,而其他科目则是一般。他在2010年开始写网络小说,最初喜欢用手机上网看网络小说,想赚回手机流量费,便开始学着写起小说来。2012年,他还曾经辞职专门写小说。“当时稿费多了,内心也一下子膨胀起来,就辞职了。”玉璞华坦言,他的稿费比正式工作的收入还要高一些,也可以维持生活,但自己感觉辞职后生活较无聊,在去年又回到公司上班了。

写小说这么多年,玉璞华的稿费一直由在老家的妻子保管。他的梦想是拥有一辆属于自己的小汽车,同时也希望今后经济条件允许了,能把妻子孩子接到佛山一起生活。

玉璞华的同事都还没看过他写的小说。佛广公共汽车有限公司樵江分公司副经理李文强告诉记者,就在上两个星期,公司调查司机下班后的工余生活状况,评估是否影响驾驶安全的时候,才发现玉璞华在写作方面的特长。李文强评价说,玉璞华平时表现不错,虽然比较安静,但和同事都相处很好,最近两年也没有违章记录。“聊天发现他很老实,问他会不会写小说写到很晚,他也说不会。”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