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快捷登录

展开
您的位置:首页 > 网文服务 > 征稿信息>正文

“梦想起航:两岸青年网络文学大赛”投稿倒计时

时间:2017-07-24 18:40:05    来源:爆侃网文综合整理    编辑:爆侃网文 字号:TT

1500892878640054.jpg

“梦想起航“的两岸青年网络文学大赛,是一场“网生代评网生代”的比拼,也是在大陆和台湾同时推进的大PK,更是文学青年崭露头角的好机会。

两岸青年网络文学大赛采取“网生代评网生代”的方式,初评评委全部是在互联网阅读和写作模式下成长起来的两岸年轻网络文学爱好者,旨在以青年一代的视角,更好地发掘投稿作品的创新性和审美价值。

此次大赛推崇“大网络文学”的概念,既接受狭义的网络文学,也接受传统的纯文学的投稿,打破了以往两者之间的人为壁垒。

赛事由浙江省台办、浙江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指导,由浙江省作家协会、浙江出版联合集团、台湾旺旺中时传媒集团主办,浙江文艺出版社、浙江省网络作家协会、台湾时际创意传媒、有读故事App承办,台湾“艾比索”文学网站协办。

大赛旨在发现和挖掘两岸优秀的青年作者,开发优质的内容资源,推进影视、动漫、周边等全产业链开发;并通过海峡两岸文学界的交流,促进两岸青年的文学认同、文化认同和情感认同,促进心灵契合。

大赛共分投稿及初评、复评、终评三个阶段,以及大陆和台湾两个赛区。即日起,有兴趣投稿的写作者可访问 “有读故事APP”报名参赛。

大赛的初评和复评在两岸分别进行;终评阶段,两个赛区的优胜者将同台竞技。终评的评委包括李敬泽、白烨、肖惊鸿、马季、夏烈、庄庸、邵燕君、何平、蒋胜男、管平潮等。采取评委综合打分和读者投票结合的方式,从中遴选出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

投稿和初评在8月15日结束,整个赛程将于9月底收尾,并在浙江杭州举办隆重的颁奖典礼。届时,两岸获奖者将齐聚一堂,与知名网络作家共同交流创作心得。

特等奖获得者将享有高达十万元的奖金。获奖人员均有机会在浙江文艺出版社出版获奖作品,并获得全产业链开发的推荐。

附:

终评委名单:

李敬泽(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中国现代文学丛刊》主编。曾任《人民文学》杂志主编)

白烨(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学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教授、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会长)

肖惊鸿(中国作协网络文学研究院副院长,全国网络文学重点园地联席会办公室副主任,中国作协网络文学委员会委员)

马季(中国作协网络文学委员会委员,文学创作一级。网络文学十年盘点主持人。)

夏烈(杭州师范大学教授,中国作协网络文学委员会委员,浙江省网络作家协会副主席。文学评论家,文学创作一级。)

庄庸(中国青年智库论坛执行秘书长,中国青年阅读指数首席阅读专家,中国作协网络文学委员会委员)

邵燕君(北京大学副教授,中国作家协会网络文学委员会委员、中国文艺评论家学会理事、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常务理事)

何平(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著名文学评论家)

蒋胜男(国家二级编剧、知名作家、中国作协第九届全委会委员、浙江省网络作协副主席、温州市文联副主席。代表作《芈月传》《燕云台》等)

管平潮(中国作协会员,浙江省网络作协副主席,杭州市作协理事,代表作《仙剑奇侠传》《血歌行》《九州牧云录》等)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