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快捷登录

展开
您的位置:首页 > 网文服务 > 征稿信息>正文

iCiyuan征稿函

时间:2015-12-30 10:19:00    来源:    编辑: 字号:TT

QQ截图20151207161321.jpg

  iCiyuan是什么?

  iCiyuan是北京掌阅科技有限公司的子公司杭州趣阅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旗下于2015年初成立的重点项目,核心团队成员均来自国内知名互联网文学公司和出版公司,在相关领域拥有多年管理和开发经验。项目主营网络文学(本土轻文学+同人创作)书站,站名定为iCiyuan。

  iCiyuan致力于为网络文学圈带来一股清新之流,坚持最纯粹的创作理念、文本质量,并追求不同于传统网文平台的阅读体验与形式,全方位贴近年轻读者的阅读标准和审美,紧跟当下流行文化。网站定位为“本土轻文学+同人创作”,以全新的运营理念为作者和读者提供一个氛围优良、有其独特品牌文化与魅力的网络文学平台。

  iCiyuan致力于为所有热衷二次元的网文爱好者提供一处有爱的同好乐园。

  稿件需求

  形式上有别于传统网文在类目上的细分,iCiyuan暂以读者感受角度划分为原创、同人两大板块,并设置史诗、戏言、青学、怪谈、竞技、吐槽等分类(详情见下文)。

  内容元素上:对元素的取舍并不加以限制,但要求尽可能脱离“三次元”,向更有虚构性的“二次元”靠拢。如果是历史或军事向的作品,我们要求尽量以“萌化”“娘化”或“物化”“拟人化”等独特的“二次元”视角设计故事,例如《黑塔利亚》。

  创作精神上:我们要求的是热血和青春,借用朱炫的一段话来说“我听闻最美的故事,是公主死去了,屠龙的少年还在燃烧。火苗再小,你都要反复的点燃。所谓热血的少年,青涩的爱恋,死亡与梦之约。”每个人都做过关乎英雄、爱情的白日梦,而我们可以用文字将这些梦想编织成青春的交响曲。

  行文风格上:注重故事传递给读者的效率,注意行文的节奏和信息量的分布,力求简单但不浅薄,轻松有趣但经得起琢磨。切勿模仿日轻的大段大段人物对白,这不符合国内的阅读习惯。

  展现形式上:你的作品将会有网络插画师为你设计插画、人设图、封面、底页等,你的读者也可能会为你的作品创作同人图。因此你必须重视你的人物设定,突出人物画面感,需要强调辨识度和个性化细节(如配饰、发型、服饰特点、瞳色、身体异状等),充满辨识度的人设是轻小说的基本要素。

  针对受众上:我们需要年轻化的作品、独立自由的创作精神,我们的作品受众主体为在ACG文化风潮影响下长大的90后,和依然对动漫保持热爱的80后,以及接触到流行前沿、广泛浸淫互联网ACG文化的00后。他们热爱二次元,更是极度浪漫主义者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