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快捷登录

展开
您的位置:首页 > 网文服务 > 写作指导>正文

爆款预备!小众题材如何解锁流量密码?

时间:2021-11-12 21:46:01    来源:爆侃网文综合整理    编辑:爆侃网文 字号:TT

微信图片_20211112234702.jpg

爆款预备

-小众题材如何解锁流量密码-

下半句:

只要功夫下的深,小众女尊照样做主翻身!

微信图片_20211112234708.jpg

大家好,我是四月天的作者下半句。

在大红告诉我这本书——《女尊:娇养的疯批夫郎又翻车了》上了渠道后,跑出来的数据还不错时,我是不信的。因为之前写过的书都没上过渠道,对渠道的规则也不是很了解,当时就以为是大红在安慰我。后来自己去看了数据,看在读从1.6万不停的往上涨,涨到10万,又涨到20万, 读者越来越多,评论上涨的也很快,才隐约感受到了这本书的数据好像真的可以。多方求证下,证实了自己不敢想的可能。

当初写女尊,也是很纠结,毕竟是个小众题材,流量很少。我之前看过几本女尊文,但是后来发现女尊这个题材是真的冷门,因为看了几本以后,就找不到好看的女尊文了。

然后就生出了自己写一本的念头。后来在四月天主编大红的鼓励下,我坚定了自己的思想。

提笔开始撰写女尊题材,起先一点头绪也没有,多亏了大红不厌其烦,一点点耐心的指导我,

在这条路上,也多亏了她的帮助,我才能坚持到现在。之前看的女尊文都是比较温馨感人的,所以写这本书的时候,我在想有没有可以突破创新的地方呢。于是为了写出更好的作品,我和编辑大红花了很长的时间讨论。

我在她的建议下改了几个开头,为了能在开篇就吸引读者的阅读兴趣,而后,我们又调整了人物设定,为了能让整片小说人物情节更协调,我们删减了一部分不必要的人物。

尽量将文章变得更直击主题,扣人心弦。

选择四月天网站也是一个很明智的选择。起初我只是馋四月天日更4000,月更15万就能拿到1500的全勤,没想到四月天是全渠道,包含了很多渠道,在我10万字的时候就陆续收到了上架渠道的邮件,速度还是很快的。

作为一个新人,说起之前的作品的成绩有些丢人。因为之前写的两本都没有什么水花,扑街新人一直以拿到全勤为目标而写。但是四月天文学网给了我一个火的机会。让我看到了希望。《女尊:娇养的疯批夫郎又翻车了》这本书的节奏其实不是很快,我个人认为自己写的还是很缓慢的,主要是围绕着女主和陆家男子的角度开展剧情,其中穿插着种田和权谋的特点,但是刚上渠道就能得到这样的成绩,我惊讶之余也充满了期待。这是一个好的开端,未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而我也真诚衷心的希望四月天的作者姐妹们,能和我一样,都能等到一个这样的机遇,做出好的成绩。最后,也特别感谢四月天和编辑大红的陪伴,陪我走过这小众女尊的道路。

微信图片_20211112234713.jpg

姑娘横着走:

热爱不可辜负,小众仙侠也能发光发热!

大家好,我是四月天的作者姑娘横着走。

我的新书《修仙攻略:开局我怒刷男主好感度》已经四十多万字了,在渠道上线之后,各方面的数据都超出了我的预期。其实说实话,写这本书的初衷,完全是因为喜爱,写书的人总是有着许许多多天马行空的想象力,而我也是其中之一。

四月天主打古言,而古言之中,仙侠就是发挥想象的最佳载体,光怪陆离的修仙世界,各种各样的法宝,御剑飞行,委实让人向往。然而,仙侠的热度已经大不如从前,如今实实在在属于小众题材,写仙侠想要出成绩,并不像其它大热题材那么容易。甚至,已经有很多网站不收仙侠。

我也挣扎过,犹豫过,毕竟如今的我是全职,成绩决定了我的生活质量。我跟编辑大红说了我的顾虑,大红跟我说:“再小众的题材都有它的受众,想要写出成绩,还得创新写出新意才行,你放心去写,我替你把关。”创新啊,这个东西就很玄学了(狗头保命)。为了创新,我翻遍了网站的热门仙侠,然后发现,似乎各种类型题材都已经有人写过了,在这种前提下,想要创新就只能另辟蹊径。

我决定从刷好感这个角度入手。故事的设定其实很简单,一个女主为了求生,艰难刷男主好感度的故事。如今市面上刷好感的故事,大都是女主在什么特定桥段,表现的非常好,然后男主的好感度一点点的往上涨。可我想着,若是女主弄巧成拙呢?那其中是不是就有着让人哭笑不得的误会产生?误会产生之后,再去解开误会,让男主前一秒恨不得杀了她,后一秒却又感动到不行,这样的好感度起伏,是不是更容易抓住读者的心?

这般想着,我动笔了。

因为脑子里的内容太多,开篇的时候,我恨不得一股脑都写出来,在写完第一章的时候,我的编辑大红,很精准的指出了其中的问题。听取了大红的意见之后,我又立刻着手去改,第二遍的时候,大红告诉我,成了!开篇很有意思,有让人读下去的欲望。对作者而言,能够让读者有读下去的欲望,就已经算是成功,我马不停蹄的写完了一万字的开篇,大红看过之后,帮着我细调了下男女主的人设,故事就这么定了下来。

说到这里,我不得不夸一夸四月天的编辑,我也是个混迹过几个网站的小扑街,编辑对我而言,很多时候其实是个遥远的存在,可是四月天的编辑不同。她们对待新人十分有耐心,不仅会细细看你的文,还会帮你指出其中的问题和不足,非常亲切也非常有耐心。哪怕是我们这种小扑街,她们也会手把手的教,直到你写出自己满意的文。发了新书之后,就等着上架上渠道,四月天十万字就上渠道,这点是很多地方都不能比的。对作者而言,越早上渠道就代表着能够越早知道自己的成绩如何,好了,自然有了干劲,不好,咱们也可以及时止损。

上了渠道,大红比我还要紧张,每天盯着书的数据,告诉我成绩怎么样,我们甚至连每天在什么时候更新,才能获得最大的流量都讨论过。

好在,一切都很顺利,我写了我想写的故事,而读者认可了我的故事。我长长松了口气,总算没有辜负自己的努力,也没有辜负大红的帮助。仙侠,如今确实是小众题材,可小众题材却不代表着不会出成绩,只要写出创新,写出新意,有了突破,再小众的题材,也能够带来不错的收益。如果你喜欢仙侠,如果仙侠依旧是你的心头好,是你心中的朱砂痣白月光,如果你有了不错的梗,那就动笔写吧。

热爱不可辜负,激情不要磨灭,再小众的题材,也有发光发热的时候。

想写仙侠么?

那就来四月天吧,你不辜负热爱,四月天不辜负你。

扑了也不怕,反正有四月天福利打底,真要是扑了,那就换个姿势再来一次!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