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快捷登录

展开
您的位置:首页 > 网文服务 > 政策解读>正文

政协:稿酬个税起征点应该为3500元

时间:2015-03-08 13:40:00    来源:爆侃网文综合整理    编辑:爆侃网文 字号:TT

7日下午,全国政协委员、上海作协副主席赵丽宏在政协小组会议上呼吁提高稿酬个税起征点。“800元的起征点太低了,至少应该同工资薪金个税起征点一样,3500元起征。”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据记者了解,1980年颁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中规定,稿酬的个税起征点为800元。至今的35年里,我国的工资、薪金个税起征点上调了多次:2006年1月由800元提高为1600元,2008年3月起由1600元提高到2000元,后又提高到3500元。而正式出版物稿酬个税起征点仍然是800元,而且税率是14%,超过4000元者税率达20%。

之前,作家张抗抗、陈建功、范小青等都呼吁要提高稿酬个税起征点。为什么一直没有改变?“我也觉得很奇怪,我不是第一个提这个的,这么多年很多作家都呼吁要提高稿酬个税起征点,但是一直没有进展,希望我的这次提案是最后一根稻草,能推动这个问题解决。”赵丽宏对中国经济网记者说。

在7日下午的政协小组会议上,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阎晓宏也明确表态,爆侃网文,“稿费计税是个大问题,确实到了要解决的时候了。”

赵丽宏,1952年出生于上海,散文家、诗人,全国政协委员、上海市人民政府参事、中国作家协会全委会委员、中国散文学会副会长、上海作家协会副主席、《上海文学》杂志社社长、华东师范大学、交通大学兼职教授。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