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快捷登录

展开
您的位置:首页 > 娱乐消遣 > 热点关注>正文

原榕树下内容总监路金波 发表奇异言论:世道变差是因为孩子们看日更万字的网络小说

时间:2018-11-05 09:05:59    来源:爆侃网文综合整理    编辑:爆侃网文 字号:TT

  近日,著名出版人、原榕树下内容总监,与宁财神、邢育森并称为“网络文学三驾马车”的路金波发布了一条微博,引起众多网络作家的转发和热议。

  在微博中,路金波写到“世道变差,是从孩子们不再读金庸而上网看日更一万字的网络文学开始的。”

微信图片_20181105090400.jpg

  将“世道变差”和“孩子们看日更一万字的网络文学”联系在一起,着实让很多的网友感到费解。尤其是路金波被公认为第一代网络作家的代表性人物。

  有网友评论认为,路金波所言不无道理。现如今大量写手为了追求眼前利益,不惜在小说中灌水,日更万字成为普遍现象,让小说作品毫无营养可言。

  也有网友认为,路金波作为网络文学的代表性人物以及受益人,不能片面的将日更万字这种行为一棍子打死。与早些年不同的是,现如今全职网络作家越来越多,创作的时间也越来越多,日更万字并非都是灌水而成。

  相关资料:

  路金波,知名出版人,现任果麦文化传媒公司董事长。旗下签约主要作者有韩寒、易中天、冯唐、安妮宝贝、安意如、赵闯、李继宏等。1997、1998年的时候,路金波就以“李寻欢”这个网名活跃在互联网各个文学论坛上。曾写作《迷失在网络中的爱情》、《边缘游戏》,是第一代网络文学写手的代表人物。也是网络时代第一批受益的文学爱好者。

  2000年9月,路金波正式加入“榕树下”先后担任内容总监、战略发展总监。2002年,转为幕后,开始向文化经理人转型,2005年路金波买下了韩寒和安妮宝贝的版权,2008年,成立万榕书业,旗下作者包含韩寒、饶雪漫、安意如、石康、蔡骏等人,并逐步成为中国著名出版人之一。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