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快捷登录

展开
您的位置:首页 > 娱乐消遣 > 热点关注>正文

高二辍学写网络小说被亲朋嘲笑 如今稿费月入五万改变人生

时间:2018-06-14 09:05:21    来源:爆侃网文综合整理    编辑:爆侃网文 字号:TT

  近日,爆侃网文后台收到了一位网络作家的来信,希望他的经历可以给坚持网文创作的人们带来激励。经当事人同意,我们去除了信中隐私部分,整理发布出来……

  来信原文:

  我生活在一个普通平凡的家庭,因为家中不是很富裕,所以在高中读到一半之后,因为家里欠了不少外债,于是只能被迫辍学去打工赚钱养家。

  后来在一次偶然中,我接触到了网文,在看了土豆大大的新书《武动乾坤》后彻底入坑,在两年的时间内疯狂抱着手机进入小说中的世界。

  不仅时常熬夜观看,甚至连吃饭时也一直盯着手机,因为这件事情没少被家人骂过。

  直到后来,我因为一时的兴起,决定自己尝试写出一个属于自己的小说世界。

  当时因为自己写小说的事情,还被身边的朋友嘲笑了很久,因为他们眼中小说是属于那种从名校走出的学子才能触碰的,而像我这种在学校成绩普通,又仅仅高二辍学的学渣没有资格触碰小说,认为我写了也不会有什么前途。

  我当时也是这个想法,觉得想要靠着写小说获得名利是不可能的,但我最初的想法仅仅是想要写一个故事出来,仅此而已。

  后来,我不断的摸索,还在一些网络写手交流的论坛,寻找一些精华写作帖,学习里面的经验和套路。

  但我的天赋很一般,试了好多次,写出来的故事总是差点感觉。

  后来我尝试将自己写出来的稿子,在一些网站发表,可每一次都成绩低迷,不过我愿意继续下去,只要能过签约便是对自己一种肯定了,哪里还想那么多,于是便敞开思想,一路天马行空在键盘上敲出自己的故事。

  我相信,只要一直的坚持,成绩肯定会有所好转。

  可惜现实是残酷的。

  写了五六十万字后,依旧毫无起色,每天花八九个小时换来的,不过是一个月连一千块都不到的全勤而已。

  加上家里人的劝说,身边朋友的讽刺,我心灰意冷,草草完结了那本书,也觉得小说并不适合我,或许真的是那些有才的人才能触碰的东西。

  那段时间中,我感觉自己跌入了人生的低谷,再也爬不起了。

  不过后来,我家人看我状态,越来越差,便开始安慰我,说,我还年轻,还有很多事情可以做。

  可是,小说在我内心世界中,已经有了极大的占比,我真的不甘心,就这么放弃了。

  于是,我和家里人商量,让他们给我一些时间,要是我还不能养活自己,便听他们的安排,不管是去做小生意,还是去厂里打工,我都认命了。

  这一次,我总结了很多经验,又开始新书创作。

  并且这一次我投的不再是分成,而是买断。

  希望想借此获得一点比较稳定的收入。

  但很遗憾的是,我每投一个网站第二天收到的邮件回复开头都是‘很遗憾’这三个字,甚至有些网站在我投稿不到五分钟就回复拒绝。

  我就这样麻木的向一家又一家网站进行投稿,一次又一次的碰壁。

  在被无数家网站拒绝之后,我已经心灰意冷了,认为自己还是想的太美好了。

  就在我打算彻底退出网文界时,QQ的一个好友,抖动了起来。

  这是我认识的老编辑,猪哥。

  他的第一句话,不是说,我的稿子,是过了,还是被拒稿!

  而是,问了我一句,你想写什么故事?新书写之前,想清楚了吗?

  我把自己的构思,还有对于新书的所有想法,全部说了出来,而他什么也没有说,直接对我的开篇,还有情节,进行提议,让我去修改。

  原本,我不抱任何希望的。

  可当我修改之后,编辑告诉我。这稿子,他要了。

  我难以置信的看着电脑屏幕,没有多想,直接就签约了现今的网站,大唐中文网。

  在签约网站之后,猪哥跟我聊了很多,也鼓励,说我这本书字数起来可以大卖。

  但那个时候的我根本就没有想那么多,能过买断已经很高兴了。

  而且那个时候能一边写着自己喜欢的故事,每个月还能拿几千块钱,这对我是一个很大的肯定,也是一度让我那些嘲讽过我的人安静了下来。

  在后来的时间里面,我的编辑时不时也会告诉我不少好消息,比如繁体出版,有声改编以及稿费过万,每当听到这些消息时,总会让我激动以及感激。

  并且在这个月,我编辑又给我带来一个好消息,那就是这个月的稿费多达五万多。

  当听到这个消息时,我真的懵逼了很久。

  因为这个数字的稿费是我在没写书之前,要拼死拼活打工一年才能赚到的,但现在仅仅一个月便是做到了。

  在写下现在这本书一年的时间里面,我真的感觉自己改变了很多,不只是收入,更多的是心境。

  以前我常听被人说,网文改变人生。

  那时我还以为这只是一碗毒鸡汤。

  但现在看来,并不是。

  我很感谢网文,也感谢我现在的编辑。

  是他们让我有了今天的这一点微不足道的成就。

  希望日后,大家能一起共勉在这条道路上越走越远。

t013fac25d787bfd9bf.jpg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