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快捷登录

展开
您的位置:首页 > 娱乐消遣 > 热点关注>正文

阅读星CEO华胜军:看书软件竞争激烈

时间:2015-08-19 21:47:00    来源:爆侃网文综合整理    编辑:爆侃网文 字号:TT

8370806dfac2cfaafc87ee1bc668bf1b.jpg

网文圈发展的“中国速度”为“互联网+”时代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阅读星CEO华胜军介绍到,“网络文学市场一片红海,截止到2014年,既有数据显示,国内网络文学用户规模达到了2.94亿,相比2013年底增长1944万人,年增长率为7.08%,网络文学app使用率为45.3%,网络文学俨然成为了”互联网+“时代“野蛮生长”的新样本之一。

纵观网络文学十几年的发展轨迹,虽然其“饱受非议”,但是网络文学仍然以其草根性,自由性,天马行空的想象力以及丰富的内容题材形式受大众所追捧,相对于传统文学的晦涩难懂,网络文学一经产生便立刻形成一股阅读浪潮,地铁站,公交车上,低头看着手机上小说的人比比皆是。华胜军介绍到,“发展到今天,网络文学产业愈发成熟,各大读书工具的APP也“纷纷发力”意图占领市场。

面对这么大的“变现”市场,各大互联网企业当然不会袖手旁观,近几年,伴随着“移动互联”的异军突起,各互联网企业对网络文学这块“香饽饽”的争夺战愈演愈烈,战线也从PC端逐渐转移到移动端。“阅读星”作为从塞班时代崭露头角的”传奇”读书APP脱颖而出,成为资本商的追逐对象。

不管是如今的安卓市场还是或日的iOS市场,各式各样的手机阅读器都多如牛毛,虽有很多滥竽充数之辈,但也不乏有个中佼佼者,其中手握五千万注册量,日均活跃用户达到1000万的读书应用“阅读星”,一时“笑傲群雄”。以阅读星为例,极致化的产品性能,极具人性的读书体验以及经营多年的口碑,虽然阅读星没有大量的把资源用于推广,但是根据笔者了解,阅读星在安卓和iOS市场都已站稳脚跟,坐拥庞大用户群体。笔者了解到,阅读星已经拿到了千万级别的融资,恐怕掌阅的”头把交椅“也不会做的太稳。

华胜军表示,“网络文学市场的格局也在不断变动,曾经网文圈的“带头大哥”盛大文学被收购的消息加速导致了网文圈的变革,这对阅读星来说不仅是挑战更是机遇。“阅读星”只要稳扎稳打,移动阅读领域的市场格局也将重新洗牌。”

移动阅读市场的未来十分光明,阅读星的传奇之路能在继续,笔者愿意看到阅读星的“弯道超车”,也更愿意看到的是国内网文圈的欣欣向荣。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